兩年了,又如何?

03Jul08

沒想到無驚無浪過了兩年光景,無法想像對自己的承諾:說要離開這兒卻又不經意地還是在原地踏步。是對自己殘忍還是信心再一次地被打敗?又或者外來的因素讓我動彈不得,二選一則兩難存?

最近很少部落不是因為沈迷在hdr,而是遇到一些工作事務的鉤心鬥角。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看見一些人為了名利可以把冒矛頭指向自己人,盡量犧牲出賣無數人就為了個人名譽排名。在我們的角色裡,時常扮演著無間道的重頭角色,就是出賣你身邊最近、最信任的伙伴……我仍記得那畫面,粱朝偉對著陳慧林說:我的工作就是出賣身邊的人,我想我們這群“高不成、低不就”的尷尬職位,最容易墮入違背良心輿出賣的局面。如何扭轉乾坤、或是坐視不理,那得看當事人的趨向在哪?

很多次地向朋友/同事們提到,在這兒工作就像永遠擔心下一個枚地雷是否踩個正著,老實說:我們就像一班敢死隊勇往直衝,不知道下一個會是誰踩正地雷而爆發身亡?最近公司又發一封電郵注明“脈衝調查”大行動,每個雇員們都必須有份參與這項活動。說實在,有誰會掏出真心把每條問題內心無愧的回應對公司的期望、希望和遠見?我隨便打聽打聽,一就是每條問題都隨便選擇中間的圈圈打勾,要不然遇到較敏感的試題,都以“中立”正確答案為主,根本就是自欺欺人。不過這世上仍然存在著少數人掏出良心,將每道問卷都憑良心回應。起初我都學平常人的做法,根據我深入瞭解之後原來這個脈衝調查是沒有以用戶名跟蹤系統,信念靶心一橫,就直接來個了斷,拼了!把所有應該說得都圓滿拼出一幅充滿“裂痕”的像圖。

最長記錄的工作期間應該兩年有半,那是我獅城已故的第一份差事。隨著柳暗花明又一春的機緣下,我順利進入IT金融界領域裡。而這次則是我遊歷以來serve的最長的一間公司。現在這個市道,是金融界低到不行的低潮時期,幾乎每間不管是投資銀行或是零售銀行業務都面臨困難重重,別以為gic大量輸入基金就以為可以解圍眼前的危急,可見那筆錢只是用來應急而已,還有部份銀行仍然再虧瀉當中。

望著天空,黯淡無光,彷彿知道老天的心事。聽說每個雨天都能換來一道彩虹,能否光芒四射、能否透明無餡,除了看時勢的造化,就得看看我們能否進取一併作戰!

恨灰,依然很黑、很灰……



2 Responses to “兩年了,又如何?”

  1. 一定会雨过天晴的。

  2. 偉良:但願如此!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