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有妙法4!

24Jun08

由於冷氣滴水的緣故,導致整個房間差不多淹水似的。睡意仍然沈重的我,然而還是捨不得起床。若不是因為冷氣太冷,我也不會從溫暖被窩裡爬起來。雙腳正踏上地板才知道原來已經來不及了,剛剛睡夢中還細微聽到一絲絲滴水聲音,原來都是真的,並不是在發夢!

趕快衝進廚房裡,隨便順手拿著一塊破布就飛回房間把冷氣熄掉,然後在慢慢為地板吸乾為止。幸好情況不是很糟,一切還在控制範圍之內。不過很不幸的,陪伴我有五年多的落地燈斷了兩節。看在眼裡、痛在心裏,畢竟這盞落地燈是我剛搬進來這棟房子時,和一班室友一起去宜家增添傢具。一直視電燈如命的我就是遲遲不回家,因為在欣賞每盞燈的設計和特色,步伐的確無法停下來。當時最後帶回家的竟然是最廉價的一盞,應該是二十有多。如今再一次回到宜家再一次逛逛,竟然給我找到跟哥哥在大馬主人房的那盞一樣,而且因為過氣又趕著清貨所以才大平賣,最後以十六新圓買下心頭愛!(另一張照片是採用HDR技術

話說回來:由於值夜班,唯有隔天再聯絡專業人士,我想是時候該把冷氣機service一番。翌日下班回家後,立刻撥電給專業人士幫忙維修,就這樣百二塊就不翼而飛,他們也真是太好賺極了!還好屋主大發慈悲,可憐我這小子願意讓全額數目都一次claim,沒那麼直接碰到我的錢包。(因為今年我有實在多到不行的東西買)

還有一件傢具一直要買但又因為吝嗇作祟,遲遲都不肯給衣櫥買下。才那十五新圓都必須等了七年後才捨得換,更何況原來的衣櫥不出自我手筆,而是在我們五人當中一個室友在〇四年離開我們後,回去大馬發展的杰杰把衣櫥送給了我。當我接手時已經是向右歪了一邊。經過歲月的蹉跎被我折磨到另一個莫名階段,竟然可以歪到要第二個衣櫥撐著。這樣無憂無慮地又過了四年,最後反正也要買燈,就順便把它也給帶回家。因為每當看見它歪向一邊,都感覺好沈重,好壓力!可現在不同了,既整齊又感覺輕鬆多了。因為casualwear太多並沒有作出妥善的處理,最後連我自己都頂不順終於來個房間大掃除,現在感覺舒服極了!

馆联: ikea | 宜家



8 Responses to “宜家有妙法4!”

  1. 1

    我家連冷氣都還沒有裝就得搬家囉…

  2. 阿狐:對哦!上次你有說過最近天偏熱,所以要裝冷氣。可現在因為工作關係要調到關丹去,在那兒可以找一些房子已裝冷氣,那就不必那麼麻煩自己得裝咯!呵呵⋯⋯

  3. 3 sandi

    hmm.. i cannot read ur blog. sadly. i just see ??????????????????????? text. Dont know what it means.

  4. sandi:it’s all in mandarin (traditional), you won’t be able to understand. hehe…

  5. 5

    嘿嘿嘿… 我的想法跟你的一樣… 不過得看看情況如何才能打算

  6. 阿狐:祝你好運!

  7. 我在这里也有一个被用到残了的衣架不舍得换。
    人在异乡,没办法,很多东西能省则省。

  8. vk4h12:對啊,離鄉背井的確實如此,謝謝你的遊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