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兒都照顧不了,怎麼照顧別人?

22Jun08

我一位朋友剛剛步入談戀愛狀態沒多久,他的個性就是都不怎麼會照顧自己的人。有天在一次他家作客,臨出門前竟然被我看到院子裡的盆栽擺設,上面的花兒竟然要到見閻羅王的地步。我忽然大笑起來,朋友全都愣住了一旁,問問究竟發生了啥事?我就一面笑一面指著盆栽裡的花兒,笑呀笑。全世界都很奇怪,幾乎以為我突然瘋掉了,“讓我歇會再告訴你們!”我當時是這樣回答,一面控制自己的情緒。

過了半分鐘讓我感覺彷彿很久很久似的,然後我就說:他呀,你們看看這些盆栽!朋友們都齊齊都說盆栽擺設沒有問題啊,我嚥了口水然後走向其中一個盆栽的花兒說:你們看看這?(當時那花兒的身形已是彎腰) 這樣高難度的post竟然可以被他搞得如此田地,看樣子就知道已經快要不行了啦。朋友們都凝望著對方然後在腦海裡充滿許多問號再看看我地說:請問有啥問題呢?我就笑了笑再回答說:難道這一切不是很明顯了嗎?答案都寫在那盆栽,有些朋友還是抓不到摸摸頭髮樣子還是很困惑。

我們除了要恭喜這位朋友找到心怡對象,但不要忘記他的照顧基本功還是很糟。你們看看那些盆栽就知道了啦,那還用說得那麼白話麼?我把話說完,就惹來一堂歡笑聲。然後紛紛都對著那位朋友勸說真的要再作十二份的努力,如何照顧身邊最親的人。雖然我不是啥高手,我也仍在學習當中,還未畢業呢!呵呵……

一個人能否照顧另外身邊的人,其實是人生哲學的一種:伴花如伴人一樣,都是同一個道理。若我們都細心照料,花兒是不會那麼輕易凋謝。所以我在這兒除了恭喜他找到另一半的同時,也別忘了仍然要學習怎麼去照顧一個人。我們的另一半都會陪伴我們一起拹手走下半生的終身伴侶,應該時時刻刻都處境高度戒備,我們必需在我們熟悉情況之下去應付每一個驚心動魄特發事件的未來,這是很重要的。

希望他能盡快學會如何照顧別人,對他剛交的女友一塊兒帶著幸福走下去!

:以上言論出自於本人觀點,若有冒犯之處請多包涵。



12 Responses to “蓮花兒都照顧不了,怎麼照顧別人?”

  1. 这样也让你想到。。。近来可好?

  2. 凡奇:好久都沒你的消息了,這次終於看到你冒頭了。我最近過得還好,都在為照片相簿忙囉,就連部落也少po了。不過我會盡快update讀者們我的近況!

  3. 3 maomi

    他会不会是因为近来忙着照顾新交的女朋友,所以才忽略了花儿呀?

  4. 貓咪:不是啦!他本來就是這樣的。其實我也是跟他鬧著玩,哈哈⋯⋯

  5. 你应该过两招给他啊~~哈哈,幸灾乐祸的家伙

  6. 若真的要過,豈只兩招?而是很多招咧!跟他開玩笑之餘也當然讓他知道其實我也在學習當中,沒說過兩招的啦。呵呵……

  7. 7 青春

    對呀!我看過一本書,這樣寫著: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先懂得愛自己。
    加油啦,正在學習的你和我!

  8. 青春:還是你最棒!

  9. 9 青春

    啊?我怎麽棒法?

  10. 青春:你棒,是因為你懂得先要愛人,必先愛自己。你說對麼?

  11. 哈哈!本小弟在背死書,把曾經讀過的“名句”記下而已。但是,我每一年都很愛自己,每一年都會存錢生日禮物和聖誕禮物給自己,此外還讓自己出國旅遊。這算是愛自己嗎?

  12. 每個人對愛自己的原理都有一套,站在我的立場,你的確是個懂得疼愛自己的,我也不賴。呵呵,只不過每人的價值觀不一樣,我的禮物都是很難才可以實現。所以我們都要為彼此加油x3!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