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不是我”

12Jun08

[我超愛這個shot,因為那份自信是從心底散發而出]

斯蒂芬妮,她是我女友找來的模特兒。因為女友在上彩妝課程裡有明列到這一天,名為PortfolioDay!目的:要讓彩妝師在這麼神聖的一天,完成他們的課程最重要關鍵。而這刻,就是斷定她們呈獻的作品,讓彩妝師在事業上鋪路,索取更多就業機會。所以,這一天的確對她們很重要!

可我就不這麼認為,這天固然重要可是也別因為這樣給自己太大壓力。若當天狀態如預期的不怎麼樣也不能一口咬定這就是彩妝師的極限,這是不公平的。所以在portfolio的前幾天,換個方式向她開解說,我們不一定要局限在這個小小的空間。當然,當下是很憑著運氣,因為不僅她個人要保持最佳情緒輿狀態,而且還要兼顧模特兒的情緒。這是非常困難的,因為長時間的工作有時候難免會有頂撞和煩躁,不過最重要就是過程順利,期望下次會有機會合作空間。再說,我還可以為她設立部落格或個人網頁去推銷她的作品。當天的portfolio,就列為其中一個小咖的assignment吧!

她也憂慮斯蒂芬妮因膚色偏暗而感到不安以及遜色,[因為膚色偏白的勝算會比較高] 我開懷她的同時也令她明白一個道理。既然模特兒那麼有誠意答應你,就直截了當順利成章接受這個挑戰!因為在現實生活裡,披上婚紗不僅只有華人。若你能夠擺平一個膚色較暗,轉變成另一具前所未有的驚喜輿震撼,那會令你的名氣不僅只局限於華人領域裡,你還能接一些不同國籍的job。想像每當遇到困難時,千萬別輕易放棄。不同角度可以看到不同的出路,未必是一條deadend。既然老天給了我們僅有的resource,其實祂要我們學會變通,人類活在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應該不斷創造奇蹟。就如歌曲,沒有古人的天然才器還有不斷演變,哪來今天的一首首動聽的樂曲、感動的詩句?這個哲學,是我從這部電影領悟到。所以我說應該把力量專注在research,然後加以導師的教誨,我覺得一定有適合解決膚色問題。不要害怕!

當天星期六打從清早七點半左右她輿同學就到了學院,用過了早飯就開始她的portfolio而忙碌。而我呢?禮拜五當晚當值班一直到隔天星期六七點早晨,和同事下班後用過早點,然後哥們倆就搭巴士前往彩妝學院幫忙她們拍攝工作![好睏好累]

當天老天爺也不做美,還下起連綿不息的大雨。不過由於我們精神不死,還是硬著頭皮淋雨也去完成我們當天的使命![拍攝工作]

Ps:模特兒是位混血兒,有大家熟悉的超小的巴掌臉。
       讀者們有空不妨來參觀



7 Responses to ““新娘不是我””

  1. 1

    明哥, 感覺上好像少了些啥… 我的意思是指照片… 或許背景的關係吧… 看起來太單調了些.
    還有喔… 看到nude look讓我莫名其妙的興奮了一下… 結果看了照片才發現原來不是那麼一回事. =,=”
    不過照片拍的不錯阿… 只是覺得太單調了一些…

  2. 阿狐:你說的一點都沒錯就是太單調。因為學院本身就請了專業攝影師為他們setup一個佈景studio,目標是為他們的模特兒妝完拍攝,一共有六輪。除了那個專業攝影師,外人不得善闖。所以我們這些所謂的外人都不能進入攝影棚,那是規矩。最後只能在學院的走廊姑且委屈地拍攝囉,若給我一樣機會讓我setup一個佈景,加上儀器,我想出來的效果一定更棒!可惜我的內力還沒到可以要求模特兒怎麼擺post,還有表情得互動。加以訊問我想必定有所成就!呵呵⋯⋯

    感謝您的誇奬,這張照片是本人調適光度以及所有的setting然後讓女友自己拍攝。我的工作範圍是把照片以最棒特殊效果,完善展現經過加工的魅力。

  3. 看到這題目就讓我想起“新郎不是我”這本小説。哈哈!故事有點忘了,應該是有點悲悲的故事。。。我還以爲這題目是在說你自己,哈哈!那之一看原來。。。你拍的照片很美尤其是上一篇“眼鏡“的照片。

  4. 青春:謝謝你棒場!眼鏡照是我調些setting然後讓女友自由發揮,我選了這張比較可以見得人來亮相囉,加工後的眼鏡照顯得更明亮。也謝謝您的誇奬!

  5. 照相我是外行,不过模特儿倒是挺有气质的。

  6. vk4h12:是x3!就是這份感覺了。謝謝你遊覽⋯⋯


  1. 1 攝影棚記 « 明用一凡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