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閃光燈:八〇〇號

30May08

沒甚麼了不起,只是想和讀者們分享本館主剛買了在獅城由記錄以來最便宜的一台!
[有點驕傲]


若對攝影有濃厚的嗜好,都知道一件令人屈服的事實。那就是:無論你的技術有多好,一到晚上或室內逆境時,你的相機無論是那麼highend也只不過如此而已。因為相機內附的閃光燈出來的效果都是那麼可悲!硬邦邦的……要不然就是不開打光燈,可是出來的效果是那麼地含糊不清,一個字形容:震!

所以要取到比較像話的視覺,閃光燈和三腳架都是不可缺的傢伙。當然在不同情況的下有著不同角色來支撐著,打個比如吧,若你夜晚外邊取外景,那三腳架是不容忽視。在這情況,閃光燈是不需要的。撇開特殊視覺話題,若只是一般夜景拍攝這樣已經很足夠。但是三腳架也是另一門學問……若情況到室內時,那是更多學問有待尋覓了。

致於相機本身內附閃光燈,若那些不是對視覺很要求的話,勉強可以收貨。一旦自己對視覺有要求的話,那外部閃光燈就是不可缺少的一個好幫手。現在最熱門的閃光燈非屬六〇〇和八〇〇型號不可,兩台都是來自尼康的牌子。若讀者們有留意本人的flickr相簿,那裡的照片都有tag著六〇〇八〇〇型號,你們大可以參考。[當然沒像專業水準那般高質素]

老實說,根據kenrockwell所解釋的一樣,若只是一般的玩法,六〇〇就以足夠。根本不需八〇〇型號,除了價格貴一倍以外,所有的功能都是大同小異。當然八〇〇有它另一面的功能。八〇〇是一台指揮官,控制其他所有的外部閃光燈。光亮角度差異上,八〇〇強多了而且力道可以照到比較遠的距離。在那種範圍領域裡,換句話說就是玩另一種層次的視覺享受。在那種玩法,更大的投資是理所當然的!我也掙扎了很久,也向朋友索取學問和意見。在眾多的評語,我終於決定了投向八〇〇購買自己的心頭號。其實理由很簡單,在我藝術字典裡有某個吹毛求疪的國度,就算是萬分之一的差距,對我而言都是一具失敗之作。[處女座應該就是這樣追求完美主義的境界,令人吐蹧]

再來就是女友也不反對買下八〇〇號,反正都是對攝影抱著熱忱態度,雖然標價貴一格但理性往著視覺附上額外功能,其實就是差不多這個樣子。還有它那藍色顯示器直叫人垂長,點陣的字體顯示很明白地把設定字句顯得一清二楚,相反地六〇〇差不多都是以圖標為主,比較要吃力地記住每個icon。我說啊不僅是閃光燈,所有的物質都是在玩這種市場遊戲,所以……更妙的事,就在眾多的價格裡頭,我是以價格最低收購八〇〇號,價錢是五百五新圓。經過了數日的市場調查,bestdenki 仍在為八〇〇號掛上八百新圓的標價。再來就是其他集中的相機店鋪,最高價格是六百七新圓,最低則是五百七新圓。換句話說:我的價格就是獅城上最低!當然也是附著一個條件,而那是不能在公眾透露。不好意思!

這就是我現狀的findings,若讀者們或一直想玩攝影,不妨可以在這裡點閱或checkout那裡的價表格範圍內查詢。[價錢格只局內在獅城裡,海外朋友請多多包涵!]

Ps:以上言論都是以本人見解,我還是初學者。

 馆联: SB-600 | SB-800



3 Responses to “尼康閃光燈:八〇〇號”

  1. wow, 好有研究哦。我只会用傻瓜相机, 哈哈:p

  2. vk4h’12:其實傻瓜機是融合最棒的初級效果,任何元素它們都照顧得到。只不過若要求甚高,或視覺享受那就得DSLR或者是DSLR-Like相機了。


  1. 1 四哥+掰細哥 « 明用一凡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