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14May08

我只知道最近很多朋友都為公司政治、方向、趨向、以及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點,試問有誰能夠真正地達到自己的目標?我並不完全地掌握,但至少我深知自己的目標已達成。那是去年的事情,每一年我都有我的主題去實現。而今年的目標就是能夠減除工作輿事業時間,有更多的私人空間陪伴自己愛的人!明顯地,我已改善情景,是值得開心。因為我犧牲了我睡眠的時間去完成我今年的使命,我不是在說我委屈或者是偉大甚麼甚麼的,而是沒充足的睡眠換來各方面的歡樂,人生到此還能祈求甚麼?要開心就得付出,這世界上本來就是二選一的規則遊戲,

和一位舊室友在msn連線,問她最近的決定到了那個階段?原來她仍是原地踏步,再探討下去原來問題出自於她本人。從我小學時期,就明白“個性”可以判定你人生的成功輿挫折。很多時候就是性格問題種下許多不堪後果,而這些後果當然是慘不忍睹!要學習如何生存在這個虛假的世界裡,必需懂得演戲。任何時後都得扮演許多角色來演變/化解當時的危急時機,很多時候因為自己的個性傷害了自己,有些更死得不明不白,那才是最可悲。

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夢想去實現,尤其是事業。若你是在某邊領域有著獨厚天份,想上往爬、上位更是兩碼事。有天份在於自己的工作領域並不代表你善懂兵法、策略,如何上位而得到不僅上司還有同伴們的肯定,絕對是一門很深奧的技巧和學問,這就是我們所謂“三贏策略”。千萬別忘記人類是自私的動物,無論感情有多親、多好的關係,最後還是為了權勢、錢財而決裂。最近在書店裡買了《Secret to Wining at Office Politics》的書籍,老實說還沒有時間把它閱完,單單第一章就吸引了我的關注,裏邊有三大章目,掌握基本功;避免政治陷阱;如何成為一個贏家。或許不能運用或apply一些人身上,或教唆怎能完全地征服自己如何使用它來達到目的地。我不是以看書求知識的角度閱讀這本書,而是分析作者裏邊所說的,究竟能不能領悟或體會到她所想表達。當然,一旦撬動其用意,就是時候把她的觀點發揮“變本加厲”的境界。讓我在未來的日子,以借鏡的方式有助我在戰場上一臂之力!

她傾訴:一切都是命運注定!我聽了,冷了幾秒然後對她說:“命運注定是給失去鬥志的人去說的,我們是勇士,而且富有處女座的首要條件就是不輕易向失敗低頭!”接著我就問她一個很簡單的問題:

也許她會覺得我在紙上談兵,我想說的其實不僅這些,你可能認為成功的人也許比別人幸運。愛迪生憑著一股熱忱,關鍵在於“堅持到底”這四個字,最後還是成功。有些人把失敗看得很重,為何不站在其他角度去看,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它只是讓我門邁向成功一大途徑。況且失敗不等於徹底輸了,反之讓我發現每次的失敗都附送不同方法去糾正未來成功的竅門。只要我們信念堅定不移,最終成功還是會靠你而來。但我也想說:雖然不是每次都那麼好運氣和毅力,成敗與否就得測試自己的耐力到哪了!

但願她能夠領悟我所想解釋的,也祝福她能夠學習不責怪身邊的人事輿物。積極地面對問題再找個出路!

Ps:與其這樣,不然來個設定timeframe把自己充實一番。在心靈輿心態上慢慢地建立儲備狀態,機會來了,就是我發揮功能的一天![這句是用來勉勵自己的!]



11 Responses to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1. 1

    偶好像還沒遇到啥辦公室政治上的問題… 或許偶比較呆吧… 人家看偶呆呆的, 欺負多了都覺得很悶… 所以沒啥人要欺負偶 @@”

  2. 2 chan

    如果一个人没有追求的目標,没有方向,每天只是无聊地重复着平庸的生活,这种人在你眼中是否应该捉去人道毁灭?

  3. 阿狐:你有守護神在保護著你,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那般幸運,你要惜福哦!

    阿陳:不是這樣的,人生目標不限於是大茶飯或幹大事之類的,它可以是很瑣碎的。就好像我要在六月份購買到尼康SB-600閃光燈,這也算是我的人生目標之一,千萬别扭轉我的意義呀⋯⋯

  4. 4 chan

    我懂。。其实是你文章写得很好,昨晚读你的帖时从你的文字里可以感染到你積極和充滿信心地工作與生活,感受到你那一股努力朝著自己目標前進的動力。读完后,我反省着自己的生活,考量着自己为何没有預定什么目標,思考着自己渴求些什么,现实里我遗忘了要實現愿望,我每天只是为生存而工作,不停地重复着上下班,只把工作事情做好,机械式地重复演绎着,逐渐忘记了目標,失去了方向。。。

  5. A good article you have here.
    It inspires me once again my patience & the persistancy towards my life.

  6. 阿陳:我並不知道這篇文章造成你的不安,甚至好像在挖苦你的心事。[我沒意的] 其實那段對白是為了激發她的歪念,我們不應該有認命的想法,因為我們還沒完全地嘗試想要的目的,只是區區幾次失敗經驗,并代表我們是徹底失敗。對你而言,我其實也像你一般機械式地不停重複我一直的工作程式。所以在那時候,我就跟我自己說我要過得不一樣。但心魔一直在跟我糾纏不清,一直有很多想法的我還有屬於急性的我都想一口氣把所有事情想一次過搞定。然後想著想著,就了了算事。不懂何時,讓我無意中意識到要達成心頭上所有目標,必需從低做起,例如充實自己,尋覓質料、閱讀別人寫的論文、factfindings、等等之類我認為都能助我一力或又能扶我一把的articles我都不會輕易放過。就像以前不曉得為何那些人總是那麼愛看TIME和Newsweek雜誌,現在我終於明白其中奧妙。[我也不是每期都買,因為獅城的價格貴一成。大馬以同樣的價格就可以賣得到,所以每當我回去,我都會去書攤裡購買這些雜誌。] 我希望這篇文章真的不會帶給您太多煩惱,也但願只要你活的快樂,已是我最大的願望。好好生活⋯⋯

    Ky:i hope these pieces could lead you somewhere you need to achieve, BUT ain’t refer to your cellphone(s) desired. hahaaa…

  7. Don’t worry.
    Actually I have this thought long time ago…All I need is your reminder..
    Thanks anyway, brother!

  8. Ky:you’re always my idol, sometimes you inspired me too at some corners of thoughts. From your various stories, i learned alot from it. KEEP IT UP!!

  9. 这篇写得很好很好, 看得我惭愧极了……
    喜欢这句:這世界上本來就是二選一的規則遊戲。

  10. 謝謝komei遊覽,也感謝您的贊賞。有空來坐坐哦!


  1. 1 四年後的聚會 « 明用一凡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