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我的陪伴,母親節依然要快樂!

11May08

(摘自 flickr 記錄在二〇〇五年九月十一日)

已經不記得上一囘母親節是在何時和她渡過?應該打從我離鄉背井那一刻開始吧?很内疚,因爲沒盡兒子的責任。每年的母親節我都是在獅城工作,都得在周末上班。

其實老人家到了一把年紀後,都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夠陪伴身邊。只可惜這一點我都無法供應,除了内心極度慚愧之外,還是慚愧!金錢雖然可以買世界任何物質,可是買不到親情。我在獅城工作已有六年之多了,父母親從來都沒來過獅城。因爲咱們都爲了錢途而奔波勞碌,根本沒法抽空渡假。別説是獅城,出國更甭想,更何況媽咪曾是新加坡公民,盼她已經好久都沒囘娘家了吧?

但願我能再爭氣,希望把事業推上最高峰,不必再當值班之餘而且能夠讓他們倆享享清福。他們也為我們兄弟倆付出了這麽多,老天爺若知道,希望能夠聽到我衷心地禱告。我只希望能夠在獅城買到一個單位,時時刻刻都能接他們過來渡假。選擇性可以常住又或者以渡假的心情,一舉兩得!恐怕依照現在的計劃起碼要等多幾年……

以現在的經濟能力,勉強還可以讓他們退休。可是希望能把持幾年的光陰,讓我一次過擁有組屋單位。那就比較方便享受天倫之樂!

媽咪,祝你沒有我陪伴的母親節,依然快樂……
為你選來這首你喜愛的費翔。

Ps:在公司部落經(現在的時間是淩晨三點三十五分)



11 Responses to “沒有我的陪伴,母親節依然要快樂!”

  1. 1

    @@ 其實我也很少跟父母一起慶祝雙親節… 不是忙工作, 就是還在唸書 =,=
    希望老天有眼, 以後讓我有多點機會陪他們

  2. 阿狐:就如我所說的,無論怎樣,盡孝道是當兒女的責任。趁機會仍在,把握生命的每一分鐘!

  3. 3

    噗… 看了你這一篇後, 我也手痒痒跑去寫了關於母親節.. 哈哈哈…
    題外話 – 照片中的明哥好帥喔 @@”

  4. 阿狐:整個豬嘴嘟嘟樣還說帥,不會吧?或許這張 http://flickr.com/photos/minyoon/2483396895 應該還不賴!呵呵⋯⋯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5. 5

    虽然无法跟您庆祝母情节,但,在远方的我们希望您幸福快乐,身体健康……安娣,祝您母情节快乐!(希望您能够感应到我们的祝福)

  6. Ei。。。 你好像发福了唷!!

  7. 7 阿洛

    明妈妈很贵妇也!^__^
    你也还是一样的鬼马。呵呵。
    你要加油噢!我也要加油。

  8. 阿嗒:一定可以感應得到!

    黑蝸:你是說這張照片嗎?那是摘自二〇〇五年九月十一日拍的,我的身形體重五時化、六時變的,可以說是變換無窮啊!昨天剛剛為自己拍了一些,翻翻吧

    洛哥:好久都沒有跟老媽鬼馬了,但願她收到我的祝福。雖然人不到,希望她選的禮物可以填補我的祝福⋯⋯這張照在三年前拍的,現在的她應該蒼老了許多。但願她一天一比一天青春美麗。(呵呵,不曉得她會接納嗎?)

  9. 凡哥,你要不要跟我和一些Shutterbugs一起去Tibet拍照?你是人才。我的朋友http://devinkho.blogspot.com 会去。他的做品在很多国际杂志有刊登。可以向他学习。会是一个Budget Backpack Trip。。 费用大约S$1500 from SIngapore – 8-10 days.

  10. blacksnail:DK是的同鄉朋友?真的沒不到這世界原來可以這麼眇小,因為前幾個月我就有留意到他的巨作,而且最近也上雜誌。他的作品是我想學習之一,在他身上肯定學到很多很多。只可惜,我現在都籌備著公司的一些事情,況且我的經濟出現一點小狀況,我想暫時都走不開。這次算我倒楣吧,讓我知道你們的行程,希望能再看到DK的創世紀巨作!很期待哦⋯⋯


  1. 1 再一次打造:沒有我的陪伴,母親節依然要快樂! « 明用一凡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