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檢查記:我不高興!

09May08

不是我意識過份敏感,而是在沒有心裡準備之下,根本就不知道每項測試都是出乎意料之外。老實說,這是我有史以來前所未有地忽然被侵犯的感覺,很不自在而且心裡在那種情況下建設黑暗陰影地帶。

老媽苦苦哀勸說,年過 30 就得做全身檢查了,怎麼說都是為了健康為前提。大約在去年吧?家人包括哥哥都已經做身體檢查,除了我還在死纏爛賴因為藉口而未能抽時間去安排,所以到最後我終於提起勇氣,在昨日同事的指引終於把這件事情給落實了。訂於在今天的早上九時三十分一家位於在新達城三座三樓的一個小單位,第一個印象就大大扣分。怎麼說呢?裝潢好爛哦!其實在我還未下決心要做身體檢查時,我做了一些功課。功課資料顯示原來公司把這項檢查列為可以償還主張的方式,換句話說:先由僱員付賬,再向顧主討回之前所付的。然後再查詢配套,就這間診所的價格最公道而且配套裡的測試項目是超乎其他診所來得更多。所以,我完全信賴這位同事就直接來個了斷–就是二話不說馬上撥電去make appointment。誰也沒料到,這次的測試令我大開眼界不只,甚至可以用深深地“侵犯”這個字眼來形容我當時的無奈輿無助!

讓我大概輕微地講解這項測試的表層,因為醫學語言我是不明白的。大概大概意思意思就是差不多,若硬要把這些劃上清晰的解釋,不如白話式的講解更實在可靠。等我領到報告然後,醫生會詳細講解,到時候我才向你們透露我的身心狀況。不過在我還未開始,允許我在講一則經歷。可能因為許久沒搭上時尚的尖端,曾經擁有一番singlish成就的我,竟然就在今天證實了我的確輿singlish脫節了許多許多。我開始不曉得他們在講甚麼了,或許一切重簡,或更過於簡陋的方式,讓我無法適應singlish俱備的首要條件。就像上次康熙來了其中一集裡提到獅城的英語聽起來怪怪的,不能不否認卻是這樣的。singlish的優勢賸於在夠直接、乾脆、利落。可是未能符合其他宗族或國外的語言適應能力,就像我這次的經歷可說是笑話連篇。以下對白顯示出分別:

Snglish:I tell you hor, this test ah, will be little…(很那種含糊不清念念有詞地帶過)
English:I’d like you to have fully mental prepared, the following tests will be sightly…

若沒記錯的話,有一則fwdmail曾類似描述這類型的對話。簡直爆笑極了,現在我終於領教了!

---------------
第一項測試:尿液

這個應該夠簡單的吧?我深信每個在閱讀的你都應該知道怎麼做吧?不必多說!

第二項測試:屎尿液
這個真的夠誇張!No joke,我是認真的。它那罐瓶子應該算是特別設計的吧,因為瓶子的蓋蓋裡是有一支迷你小湯匙要我們的糞便做樣本然後send去化驗。看到就有夠噁心的囉,就在這個時候,我才料到原來診所裏邊是沒有廁所。這也算了,很理所當然地又跑了新達城的洗手間一趟,試著把昨天的晚餐也硬要output出來,很可惜只是那麼地一點點。怎料?那塊長達大約有5-6公分的糞便就順著馬桶的設計而滑溜,並且是潛伏在尿液之中。由於太過深的理由,那隻類似小湯匙基本上發揮不了甚麼作用。我也不會笨到把手和手指深入在屎尿液之中換來那一小塊的糞便做為化驗。所以我棄權,然後很若無其事地把那罐所謂的樣本放回原位。後記:超搞笑的,既然新達城的馬桶是那樣的,作為診所就應該有副全套設備。好讓我們可以安安全全地把樣本做好,這樣就不會惹來顧客的不滿輿哀怨。

第三項測試:體高、體重
原來我一直都以為我僅有那幅一七六公分的高度,沒料到我是一七七公分。體重呢?最近減輕了,才六十九至七十公分左右吧!(之前記錄是七十五至六公分左右)

第四項測試:眼睛
這部分不必多說,就是把那幅號碼輿字母的畫像掛在牆上,把它們統統給念出來就對了!

第五項測試:眼睛壓力
這項環節我也是第一次經歷,想說的是一點都不好玩。護士手拿著類似一把搶然後瞄準我的眼睛,先指聲明,那隻搶和我的眼睛是〇距離!然後眼睛要對準而且睜大大的看著裏邊的紅外線,就這樣“啪”的一生帶點輕微的陣風直射入眼睛裡。這個過程是最難受的!因為左右眼睛都必須經過八次的射擊才算完成,而就連平時我都不敢戴隱形眼鏡,試問有怎能輕易過關呢?不友善以及不耐煩的她臉色帶點焦味地勸說:請不要亂眨,okay?我很想告訴她,你老公今天沒“餵飽”你是嗎?真的有夠他媽的X%^$#$@$@!

第六項測試:吹吹
不曉得是甚麼玩意,只知道深吸一口氣然後把類似水喉管的size放進嘴巴裡蓋住,然後大大口的呼氣而且是要聽到那種彷彿肺癆病人在咳嗽那般……感覺怪怪的!

第七項測試:抽血
沒甚麼值得提,只能說一次過抽很多。況且是一枝接一枝的玻璃瓶慢慢地輸入我的血管做四個樣本,不明白囉?(抓頭皮)

第八項測試:看醫生
這個就是關鍵所在,請細心地閱讀以下的每一個字句。例排都是會幫我們量血壓、檢查喉嚨、眼睛、等等基本功。可是後來的就比較誇張式。醫生叫我把衣服拉上到胸口,然後陸續地敲按每個部位。再來就是吩咐我把褲子和內褲一同拿下,我當時很緊張可是又要裝著一幅很鎮定的樣子。所以就乖乖地脫囉,前面的不聊。過了那段稍微尷尬話題,接下來就可怕了。醫生吩咐我把我的膝蓋擺在胸口然後向左側轉,我心想該不會是“通渠”吧?就這樣赤裸裸地讓他擺佈。不曉得醫生用甚麼儀器塞入肛門裡,然後還要連續不停地轉呀轉。感覺很痛,但這種皮肉痛不比我被“侮辱”的那一陣痛來得徹底。我完全沒法接受被桶屁眼的那種黑暗的恐懼,到現在我還是神情不定,很介懷這次的經歷。因為是百分百深信同事的推薦,所以根本就沒有料到有這項環節納入裏頭。我現在終於明白了女生被侵犯的心情了,感覺一點都不爽,好像被騙似的。唉!為甚麼會這樣?不能接受事實,我被桶屁眼了啦!

第九項測試:照-X-光
沒甚麼值得提,只是因為該診所因為X光機已經關了,所以要我到樓下的診所。就這樣奔波上下就已經足夠了。

第十項測試:徒步競走

這個很炫的!除了你想像中的那樣一般,穿插中很多電線植入我的身體的每部份包括手腿。這是測試心臟的穩定性,能否參與徒步競走測試就看這些了。當然要換上運動服裝啦,我必備的僅有很簡單的一件圓領T恤加上一條短褲。做了初步檢查後證實我可以接受以下的徒步測試!一共有七個階段,一到三是從漫步到快速徒步競走,四到七就是slowjog到fastrun的境界。很可惜,我只到了第三階段護士就讓我停下。因為我的心臟已經hit到一六四的心臟跳躍率,所以不必在糾纏在四到七的階段。這也好,因為我已經開始氣餒甚至於踹不過氣了。不曉得心臟是否出了問題?
---------------

這就是半天內的全身檢查而且附帶滲透到精密的部份是有些我仍未能接受的,價錢方面是一共三三〇的配套,所以附稅就是三八五新圓吧?唉!總而言之以後的日子當提到全身檢查又或者是甚麼甚麼body checkup,千萬要看清楚內容的測試能到那個階段是很重要的。别像我這樣,盲喠喠地跟著程序而沒瞭解內容的詳細度,換來一生的陰影是挺難過、自責輿無奈。我希望那塊黑暗地帶盡快的消失,有一句格言是這樣形容地:一失足、就成了千古恨最適合不過了!



14 Responses to “全身檢查記:我不高興!”

  1. 1 阿晶

    呃.. 那个桶屁眼.. 到底是为了什么?

  2. 2 豆记

    不懂是幸灾乐祸还是心肠太坏了,看到你写到’我被桶屁眼了’,忍不住就笑出来,真的觉得超搞笑..OMG,我的同情心在哪了..同志,节哀吧..

  3. 阿晶:那個桶屁眼然後還要轉幾個圈,我真的沒有頭緒耶。到時候領報告時再問問醫生!

    豆記:能換你一笑也不錯哦!這篇是要讓世人知道凡是要親歷親為,應該去看看說明再考慮那個測試可以避免。唉,好心啦,褔心啦……

  4. 4 chan

    哗,讲到好似好恐怖甘啵~~

  5. 對啊!因為沒有心裡準備的情況下進行,是這樣恐怖的!

  6. 6

    @@ 通櫃… 現在好點了迷?

  7. 皮肉的傷那比内心深處的傷來比較?嗚嗚……

  8. 8

    節哀順變 =,=

  9. 謝謝你阿狐!

  10. 可能通了过后,才有春天?哈哈哈哈!

    如果是我,我会问清楚原因才让医生动手,不然的话,你休想通我渠!

  11. 偉良:那時候來不及問,所以……沒甚麽的,下個禮拜領報告是再問個明白!謝謝關心哦……

  12. 12 syeng

    你的桶屁眼真的超爆笑的.
    怎么你抽4枝血而已? 我每次都抽6枝的,嗯,要怀疑医生偷我的血去卖了,呵呵~
    我的检查还有多一样check头脑的,当然还有女性的正常检查,
    做多2次就惯了啦,节哀顺便

    P/S:记得让大家知道你的桶屁眼的理由啊~

  13. 思盈:嗨!初次見面,您好!也許我很久才做一次身體檢查,很不習慣,加上被桶屁眼也是人生的第一次。當然有被侵犯的feel囉。好的好的,一定向你們報告被桶屁眼一事!謝謝遊覽。


  1. 1 BettleBug « 明用一凡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