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基‘live’在雲頂

30Apr08

在一個下午,哥哥忽然間上線跟我聊起了肯尼基[KennyG]的演奏會就在雲頂舉行。莫名的興奮就輿哥哥約定說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親自去目睹他的風采。打從我在念高中時,通過一位朋友的介紹,我就愛上他那性感saxophone的旋律,讓我無法抵擋他的魅力,就這樣赤裸裸地被他征服。


(照片摘自這裡)

就在上個禮拜六,我和哥哥還有一班朋友終於落實了。我很高興,不僅可以親身體驗現場的氣氛,他個人魅力、而且到最後還能索取他的簽名,真是大快人生。

所謂音樂無所不在,就連觀眾也是部份種族的。在我前面的觀眾就是來自日本,而在我左手邊的是馬族,在不遠的右手邊則是韓族[剛認識的朋友]。更厲害的莫過於連蘇丹也來參與,直叫人驕傲。他不僅為美國總統演奏過,也為各國的領袖有著同樣的演出。當然勿忘了輿他的歌迷粉絲通過演奏會的方式見面,而這次卻是第二次來到大馬開演奏會。第一次我也不曉得幾時了……

當演奏會開始,樂器在台上演奏著,聽到saxophone的音符,可就是看不見他的蹤影。忽然間聚光燈都往後面入口照著,原來他在我們剛剛入門的進口,慢慢地從樓梯走下。[當然有著保鏢的牽引下] 我真的很羨慕旁邊的觀眾能夠和他打成一片,而且還是零距離的拍攝輿握手。我的座位則在中間,所以是無法接近。*傷心*

接著到那支曲的一半時[曲名:Silhouette],以一個node hold住sexophone,就這樣維持不息地吹了整有大概5-10分鐘的時間。在螢幕印上字體說:他曾經的記錄是45分鐘47秒陸續地吹而且無止境。後來在幾支歌曲後,他示範怎樣可以做到彷彿不須呼吸都能維持這樣無停止地吹,原來是有技巧的……

後來的歌曲,都是曾經收錄在他灌錄的專輯。最令我影響深刻的是《月亮代表我的心》,還有《鐵達尼》這兩首喧起一陣高潮!當然沒有忘記他的成名曲《Songbird》,以這一支曲讓他紅透半邊天,因此改變了他一生!漸漸地提升他的知名度……在演奏會的半場中,他仍是有休息片刻,把時間交給舞台上的好朋友兼死黨。超過二十年的朋友兼拍檔,從高中一直到現在跟隨著他。每次他要舉辦演奏會或是做秀,都會拉他一同登台演出。看得出他們十全的默契,加上熟練的舞台經驗,不須語言包裝,單靠鋼琴和keyboard就能勾引你的聽覺專注在他的領域上。肯尼基也是同樣地使出他的看家本領,在不同的樂器交響下,奏出一曲又一曲的神韻音符,讓聽眾們享受之餘還能清晰聽到腳步輿手拍聲的一致。當然不用說每一曲的尾聲演奏,都是換來熱烈的吶喊尖叫和肯定的掌聲!

有一環節是每位專業的樂手們都可以來一段獨自solo演出,從鋼琴+keyboard、貝絲、古典吉他、鼓手一和鼓手二。每個有如身懷絕技,使出渾身解數和觀眾們打成一片,場面的確很驚人。沒有歌聲、全屬現場純音樂就能讓觀眾們high翻天,魅力不輸我們的主角,肯尼基!

在整場接近演奏會的尾聲,當然還是有我們熟悉的encore,歷歷在目的摧促下演奏了大約兩支名曲,然後就休上整場演奏會圓滿結束的句點……

沒多久主辦單位就安排歌迷們排隊近距離地索取他的簽名。[我也是其一粉絲] 感覺好high喔!我還跟他說:“Thank you, Kenny!”

馆联:Kenny G | Genting Highland



5 Responses to “肯尼基‘live’在雲頂”

  1. 哇.. 爽死咯.. 好想阿晶也能去.. 可惜可惜..

  2. 2

    哇咾… 醬爽喔… 跑去看live =,= 我也很想去, 可是沒錢錢了… 我也喜歡他, 他演奏的歌曲我大多數聽過 @@

  3. 阿晶:希望有下一round囉!

    阿狐:我們有朋友能夠拿到比較便宜的票,所以就去囉!聼CD和現場的感覺、氣氛是不一樣的!若下回他在大馬開演奏會,我會通知你們。

  4. 4

    你要記得喔 @@ 錢錢不夠你要借我喔…


  1. 1 草蜢大馬雲頂演唱會:五度安可! « 明用一凡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