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探險記8::外部硬盤儲存

24Apr08

不好了,我的外部硬盤儲存忽然間crash然後就死翹翹,昨天還好好的!hardware這玩意兒真的不解!

買了應該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把所有的data都遷移到這個1terabyte的儲存儀器,沒想到……我不甘,我心不甘!單單遷移就花了整有幾天的時間,因為要把所有其餘的硬盤都給一個個地抄過去。遺失的data有夠重要的,例如:所得稅、銀行轉帳拷貝、還有一些下載的連續劇。天啊,為何你對我那麼殘忍? 1terabyte不是小數目咧,單單做一個recovery我就元氣大傷。不用猜測,整整花了十個小時,是十個小時哦!沒有需要做作,千真萬確。而且還是在我的sonyvaio裡的recovery軟件這個1terabyte的儲存硬盤來個急救手術,到了十個小時後,一個個folder慢慢地尋找遺失的檔 案,儘是找檔案就足夠把我累壞了!

很開心,終於看到遺失的檔案。原以為有救,有誰料到把這些檔案在會恢復過程後,竟然有些files不能啓動。而且還是:Error! This file is unable to repair之類的messages。氣死我了,那些都是來自最重要的檔案。不過不幸中的大幸還好我的後備並沒有刪除。頂多只遺失了一系列的連續劇、mp3、一些檔案罷了。

回想起來,我應該犯了很重要的錯誤。每次關機的時候,我總是忘了事先eject所有的外部硬盤儲存,然後才小心翼翼地把鐵蘋果熄上。也許因為上次的不小心導致損失慘重……總而言之,還是有遺失囉。所以切記切記,不要學我那麼無知兼懶惰。要不然,有你好受的呢!

Ps:若要在視窗和蘋果的系統都能看見外部硬盤儲存,必定要事先把setting指向(msdos-fat)。而且一定要在蘋果系統裏邊操作這些partition的工作,因為視窗xp是不可能讓你指向msdos-fat,視窗xp只讓你指向ntfs而已。ntfs雖然兩個系統都能看見,問題就是ntfs在蘋果是不受承認,蘋果系統不讓你把data抄過去ntfs裡的硬盤。所以只有msdos-fat才能獲得肯定,兩邊系統都能有的著。

馆联: Jetdrive Aluminum HDD Enclosures



2 Responses to “蘋果探險記8::外部硬盤儲存”

  1. 1

    明哥, 現在網路上那麼多免費的空間… 沒有考慮過在網上做備分嗎?

  2. 網路上都是要繳錢的,我的data應該有超過兩百多gigabyte吧!若要拷貝的話,真的是不知從何算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