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生命就這樣因車禍而結束(貳)

23Apr08

到達了醫院不久,看到A&E著幾個字母給嚇倒。因為以前在看電視有參插一些花絮預告片,看到了chicagohope的片段有著A&E這三個字母,還有像那個《妙手人心3》我心想應該是急救部門。[我開始安心]

拿了編號,然後還得支付八十新圓,若我不是永久居民的我得付百六。靠!果然是貴的囉!然後就這樣過了大概三個小時才輪到我,夠誇張吧。沒想到一個這麼有知名度的NUH[National University Hospital]的服務水平怎麼會這麼糟?再看清楚entrance的告牌示,原來是 Walk-in A&E,吹漲……

在那三個小時裡忙著傳簡訊現報狀況,還有報告組長我的現況。剩餘的時間就是和那位司機叔叔聊起來,話題有離不開的馬來西亞政治、手機科技、電腦科技、工作範圍、馬來西亞教育水平、等等……當我們聊到datacenter時,我就覺得奇怪。問他是否曾當過電腦部門的員工?原來甚麼都不是,他是一位專業的攝影師,還是那種舊式的SLR[Single Lens Reflex]的相機。他幫DELL做過commercial的assignment,難怪他的裝扮好像記者似的,身外披上一套有很多口袋的west配件,他的模樣帶點藝術味兒,頭髮除了蒼白之外而且還是有點長度哦,可見是藝術氣息之人……

他說搞這種行業,收入是不穩定的。因為市面上太多自稱了得攝影師如山如雲,加上時代的進步都把傳統的“菲琳”改換成數碼王朝。這些都不說,單是photoshop就已經是拍攝軟件的好拍檔。叔叔說,因為經濟出現問題加上他對攝影的熱誠,以開計程車來維持成活的衣食住行,由於時間的自由,若他接到project/assignment就會把車出租給別的司機帶班,或是有車代步更方便不已,然後去接他想要做得事。聽了這番話我深為感動,五十八歲的叔叔活到老,果然學到老。這點值得我去向他學習,他還說沒甚麼DSLR的質素來得比SLR更高,我也聽說一些專家說DLSR是永遠無法超越SLR。所以他仍在存錢買一部叫著converter的裝配就已經是兩萬八了,天啊,那是甚麼天馬行空的儀器必需弄到那麼*%%#%$@⋯⋯#?

“CHEAH MIN YOON……”醫生那麼嚷著我的名字,隨後叔叔就跟著我進房裡,解釋醫生說剛才事情的經過,所以巡禮應該檢查一下。醫生就問我幾道問題:

(一) 請問你事發過後有不省人事麼?
(二) 你有哪些部位流血嗎?
(三) 你的頸項有痛麼?
(四) 你知道你叫甚麼名字嗎?
(五) 你曉得今天是幾號?
(六) 請問你那裡還有不舒服嗎?
(七) 你的視線有變得模糊嗎?

以上的問題還好,我只知道當”轟“一陣巨響,眼前一片黑暗。很快地又回復視力看見東西,只是當時也忽然閃到腰,現在已經沒甚麼大礙了。然後我告訴醫生我的左側上仍然還是很頭痛兼帶一點昏,希望可以做一次腦部掃描,看看有甚麼狀況我們是不懂的。醫生解釋,其實腦部掃描也看不到甚麼結果,因為掃描只能讓你看見骨骼的差異,并測試不出來腦部積血的現象。即你現在能走、又能喝飲料,足以證明沒甚麼大礙,頂多只是敲到頭部。而且頭部是有一層保護我們的頭腦,開些止痛藥回家休息幾天觀察,若有異樣請回到醫院裡。

她這麼一說我就安心了,然後叔叔等我一起領藥就送我回家。隔天叔叔還留言說想知道我的狀況是否好轉,我撥電給他說好多了,不過還是頭疼,吃藥後應該很快就沒事吧。
就這樣,回到家再向組長、女友、哥哥、朋友報個平安,就開始blog上冊來形容當時恐慌輿驚險。

Ps:女友還說就知道我會blog這件事,所以很期待我所交代的一切。

--完-- 



11 Responses to “我以為生命就這樣因車禍而結束(貳)”

  1. 不曉得醫生是否有為你做腦部掃描嗎?
    因爲這是很重要的!
    切記切記,你也是時候該燒燒香,拜拜神了!

  2. when did this happen?? got buy 4D or not? Since you can blog now, i’m sure you are perfectly fine. As long as no scar left on your smooth, white and handsome face.
    I think an xray is required. You bought any accident insurance, all these can claim one.

  3. 3

    其實小狐也經歷過2次車禍, 還好吉人天相. 沒事, 只是小狐變比較笨了… 哈哈哈
    希望明哥早日康復 ^^

  4.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那位德士司机叔叔很好人哦..

  5. 哥哥:醫生沒有為我做任何腦部掃描,她說不需要。她是這麼說:“其實腦部掃描也看不到甚麼結果,因為掃描只能讓你看見骨骼的差異,并測試不出來腦部積血的現象。即你現在能走、又能喝飲料,足以證明沒甚麼大礙,頂多只是敲到頭部。而且頭部是有一層保護我們的頭腦,開些止痛藥回家休息幾天觀察,若有異樣請回到醫院裡。”

    黑蝸:在blog完Lionel Luther的前後不到一個小時就遇上了,應該是四月二十一日![我還記得日期,證明我應該沒甚麼事了吧]萬字嘛……還沒買耶!待會上班應該去買一下下吧,不過到現在我還不會怎麼買。因為我不善於賭博,呵呵……失禮了。咦?照你這麼說,我應該才是那個小白,因為“ your smooth, white and handsome face.”哎呀,糟糕了!我不要當小白臉了啦!嗚嗚……致於保險有,不必擔心我會處理的!謝謝關心。

    阿狐:那你得小心開車才是啊,不要跟我說:“Don’t Stop The Music…”囉。我知道有時意外的發生,不在於我們控制範圍之內,但小心駕駛應該可以駛的萬年船!古人是這麼說的……

    阿晶:對啊!叔叔很好人只可惜我沒有心情拍照,不然可以和他在醫院裡來個V字形的勝利!呵呵……

  6. 6

    噗… 我的車禍咩… 一次是騎單車被車撞… 耳朵差點不見 =,=
    一次是過馬路站在中間等車過的時候被機車撞…. 頭破血流… =,=
    跟開車沒關係 @@ 不過我都一直很小心開車, 尤其是喝酒后…

  7. 阿狐:哦,原來是這樣的!不要意思怪錯你了,不過也別忘了古人那句名言。最好飲酒後别開車!謝謝你的遊覽和點閱……

  8. 8

    偶們做這行的, 飲酒開車… 免不了… 但是如果真的太醉的話, 我通常會在車裡睡覺, 休息一下才開車 ^^

  9. 總而言之,就是小心啦!-_-

  10. 哇, 幸好没什么大碍……
    上次我在新加坡遇到一个好心的司机先生,白天也是有正职(manager哦),晚上睡一会儿,半夜出来开德士。在邻国工作真的要很努力。

  11. komei:感謝你的遊覽,也謝謝的你關心。對啊,獅城國人都很打拼的,還有開計程車另一個目的是因為有一部車代步,方便的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