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生命就這樣因車禍而結束(壹)

22Apr08

是的,剛po完上則不久的一個小時後我就遇上車禍。憑良心講:當時,我以為我就這樣完了⋯⋯讓時間回顧到四個小時前 [我仍在計程車裡前往公司去向],因為當時後我的組長說;由於Remedy的票數“蒸蒸日上”,一貫的作風都是招集所有組員分配時間而提早來公司兩個小時把票數拉低。而我就被安排在今天星期一的晚班,身為副組長的我又怎能說不呢?[因為weekend得當值班的緣故,所以被迫在換班的其間都必須以週末來訂下個禮拜的值班]

故事大綱:
在我住宿樓下範圍截到計程車後,就前往公司了。沿著路途我和女友在電話連線當中,到了一個“3”噸路口就這樣遇上了車禍,實際情況讓我慢慢地描述。 若你們都有在獅城裡開過車,你們應該曉得其中有一則路規是在向右轉時,要確定當對面的馬路是沒有任何車輛經過都可以私自先向右轉,哪怕是右轉的交通燈還沒亮。司機都可以在這種毫無疑問情形之下,向右轉就是了!

(若不明白可以詢查以下附圖)
注:我是在黃色計程車裡,當時可以感覺到藍色車輛奔駛大約有60-80kmph。

因為如此,當我的司機在向右轉的當時忽然間對面衝著一台計程車向我們的方向奔駛速度驚人而來不及煞車,就這樣避不了這宗意外,撞上了。那陣時間應該是萬秒之一的狀況下發生,的確在我人生中寫下歷史性的一篇。就如我以上所說的:我以為我就這樣完了!

當下的情形我是一目瞭然,清晰的眼睛目睹整件事的過程。老實說身為受害者的我也不懂怎麼形容我當時的驚嚇,我只知道當我看見那部車太快,而我仍在和女友電話連線當中。我看在眼裡,很自然地就說了一句:慘了,我要accident了!不知所措的我來不及思考甚麼的,就是那麼地萬妙之一的時間,“轟”了一聲!而我也沒有扣上安全帶,連人帶身撞向了車頂(我猜吧)。然後兩部車就剛好停在“3”噸路的路中間,恰好阻擋著兩端的馬路。然後兩位司機把車移到馬路一邊,下了車後就拿出口袋裡的手機猛拍對方的車牌,和車上損壞的部位、路牌等等。欣慰的是當特擊事發後的下一分鍾,司機大叔問我是否安然無恙,需要到醫院一趟麼?頓時仍在暈車當中,不知事發嚴重的程度,只知道我要盡快清醒過來。在車廂裡躺了一陣子,不曉得時間過了多少,電話一陣聲音讓我驚醒。我就跟女友說:“車禍已經發生了。我很昏,待會在call你!”然後才有心無力地把車門打開⋯⋯

痛?當時沒知覺的,我只能這麼說。下車過後腦海一篇空白,頭昏昏地沿著交通燈的方向慢慢走過去。我只是想休息休息、透透氣,我想也是時候,我左側的頭部開始疼痛起來。很自動地左手就撫摸那個部位,媽呀!竟然腫了一顆瘀青!好疼哦⋯⋯就連打哈欠拉著皮都會痛,現在要戴眼鏡時還是會痛!(現在也是偶爾頭疼暈暈地)。

站著霓虹燈下的我,不知如何是好?心理只想著盡快回公司繼續上班,可見我是那麼的敬業!司機們都抄完各自的資料後,對方司機還大聲問我:“你有沒有看見我的車在奔駛著,那是我的路呀!”我不想跟這位粗魯司機說半句話,只回應:“我甚麼看不到⋯⋯”隨著拿著手機就回電女友,報平安。女友很不放心,著急地說别只顧慮上班的事情,有沒有受傷都是要經過醫生檢查才能確定沒事。可是,我覺得沒甚麼大礙就連續猛撥電給計程車公司說我要車到公司去。因為當地是沒有任何benchmark,是一個“3”噸路直通高速公路,所以很難形容我的位置。接線員很為難說沒有司機明白你正確位置。就在這個時候,恰好司機們都已做完他們得做的記錄,那位司機大叔offer載我回公司,當然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一口就答應!

開著開著,忽然間頭部越來越疼痛。我忽然想起女友的那番話,忽然改變之前的決定,就請司機大叔讓我到中央醫院。說真的,我也擔心我的頭部會否因這次撞擊而腦震蕩。想著想著還是走一趟醫院做個檢查買個安心也好,若touchwood有甚麼事情發生起碼人在醫院,要入院也是輕而易舉。

--待續--



12 Responses to “我以為生命就這樣因車禍而結束(壹)”

  1. 1 chan

    幸好你最后一段是说去了醫院做檢查而不是上班去了,要不然实在令人担心啊。。。

  2. 2

    在电话中另一端的我听到那声巨响,我的心快要跳出来了,人也快崩溃了。就有如我在现场一样。在电话中不停的叫你的名字,希望你还清醒。我真的好担心,而你却不让我去找你,只许我在家等候你的电话。你可知道,在家里等候的心情是如何吗?庆幸的,你并没有让我太担心坚持去上班,而是去医院做检查。
    哒,工作固然重要,但是,也得看事情的严重性。拜托你,不要再跟自己的身体过不去了。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让你发挥你的所能,继续活下去的力量,这是最基本条件。你我的梦想家,是需要你我一同去开拓。

  3. 老弟,你的不幸之中之大幸,使我不得不感謝上天的保佑。
    畢竟你剛從醫院回來,我已經告訴了她如何幫你“洗”身,請你依她的話去做吧,好嗎?

  4. 真的佩服你撞擊后还想着工作.. 朋友,要有健康的身体才能继续为生活打拼嘛..你现在没事了吧?好好保重身体..

  5. 懂你肯定还好好的才能写出这篇。。。
    但心里还是很紧张很担心。
    你要好好的去拜拜下。

  6. chan:對啊,不知怎麼搞得?我的念頭只有“上班”著兩個字!這是我的本性吧,依稀記得在我小四也是碰上車禍,那是很嚴重破頭血流,腳部、大腿、手臂、和頭部都在滴滴地流,當時我還堅持要上學。就連站也站不穩的我還需要人扶我幾把,仍然還要上學去。我想我就是那麼怪的人!身上的痛都不必上課來得重要,呵呵……

    阿嗒:換是我,我也一樣有同樣的反應。讓你擔心是我的不該,但不讓你過來醫院是因為你明天還得上班,已經很晚了。再說還有的士司機守護在我左右,沒甚麼大礙。一個女生乘計程車過來醫院,我豈能放心?請原諒我那份善意的拒絕。也感謝你抽空在午飯時間過來看看我,還為我買很多吃的,還有檸檬、咭子,讓我把霉氣洗走,還有你那無微不至的照顧,謝謝你!

    阿哥:已經照你的話去做了,謝謝你的關心。

    阿豆:心理不懂為何這麼強烈的意念,就是非去公司不可!幸好忽然間想起女友的奉勸,後來才決心去醫院一趟買個安心。謝謝你,我沒甚麼大礙。您放一萬個新就是了!

    洛哥:其實拜拜有用嗎?是不是心裡念念有詞“感謝蒼天保佑,讓我逢凶化吉……”這類的台詞?哥哥也這麼說,看來我要去武吉士神廟拜拜就是了!謝謝你的問候,我會更強,呵呵……

  7. 你就别铁齿啦!快点去。。。
    别让关心你的人都担心。
    这样是不对的哦!

  8. 洛哥:我會在下兩個星期後,到武吉士的神廟拜拜。因為這個星期當夜班,下個禮拜是午班,所以要到再下個星期後,再去拜拜。我不會讓你們擔心就是了。因為我是好小孩……
    (-.-)

  9. 嘿.. 你还好吧? 撞到头可是可大可小的, 不能拿来玩儿.. 一定要检查清楚.
    以前阿晶还在新加坡时曾经觉得这样的设施蛮不错, 起码能减少车辆的流量.
    但是, 真的.. 交通灯自然有它的作用.. 唉.. 挺着点啊朋友!
    愿你早日康复, 为你自己, 也为了身边担心你的每一位.

  10. 阿晶:謝謝你的關心,您那份心意我收到了。其實我沒說路規不好只不過很多魯莽司機總是粗心大意。現在好多了,希望過了第四天一切回復正常。

  11. 没事就好..

  12. 12 meilin

    take care loo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