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el Luther

21Apr08

“在我一生中, 我認識了很多聞名而有權力的人。總統、蘇丹、國王,我相信我比他們都強。但我開始認識了到真相Kal-El,我最大的成就就是我犧牲了自己來保護你,替你服務。因為這,我覺得是偉大的。但如果你現在在看這內容的話,也就是說我不能再保護你了,讓你遠離一個可怕的真相。有兩個鐮墜存在,兩個。每一個都有相對應的鑰匙。這些鑰匙一起使用的話會揭開控制你的秘密,你一定要找到鑰匙Kal-El,否則你的命運將會被另一個人控制,你一定要拯救自己。”


(關於他的自傳,請點閱更多詳情。)

----------------------
不說你可能不懂,由於美國前陣子“編劇也罷工”的攻擊而直接地把所有的電視劇本都得暫停。我們這班Smallville迷唯有耐性地等待每一集的播放,平均距離每一個月才能目睹故事的風采。我是從去年開始受哥哥影響才慢慢懂得欣賞這部連續劇。起初我覺得故事都是每一集僅有屬於那集的故事而不是像HEROES那般故事真的是連接性質。所以大概看了連一隻手的手指頭都能數盡,我覺得好像回到高中時期般那樣故事都是簡單並無突破。但哥哥說:這部連續集是給有耐性的人觀賞,漸漸地會發現其中奧妙!果然再看了差不多到第二季是開始就愛上它……

從第一季直到現在的第七季,終於來盼到了第十六集的來臨。這集我敬仰的Lionel終於遭毒手被他自己親身兒子所殺害,螢幕的故事帶著他的出現沒多久就被殺,我晴天霹靂,根本出乎我意料之外!我仍相信他還未完成他的使命,去輔助一位來自其他星球的traveller,直到他成人為止。很可惜,這一集他已離開了。

其實若要聊他的歷史,可真搞笑。因為在他還沒成為Jor-El的使者,他是無惡不做的一位卑鄙的企業家。他也是間接殺死他親爹然後吞獨財產,把事業從零一直礦充他理想的企業王國--LuthorCorp。可見他的理想是驚人的,也因為他曾經窮苦過,所以埋沒他的本質和他那迷失已久的良知。為求目的不擇手段去完成他的夢想,就連他輿他親兒子的關係也非常崎型。Lex自小就被Lionel灌輸這們狠毒、骯髒、卑鄙、無恥的獨門知識,造就Lex往後人生無惡不做的角色。可悲!

一直到他被兒子陷害被判入獄後,忽然間他被Jor-El的無形力量直逼把他徹底改觀了。從此以後,他就是Kal-El的守護者,開路引導他成為世上的救世主。彷彿就連救世主也是像人類那樣被鍛鍊出來的,因為大部分的Kyrptonian都是生性兇殘,藉著他們的力量去稱霸每一顆星球。可不是每一個Kryptonian都是那樣,Jor-El和幾個偉大的科學家都是和平主義者,因為Kal-El是人類撫養成人,所以在他嬰兒時就來到地球,他的意識根本和人類沒甚麼差別,都是擁有一顆仁慈、熱愛和平而偉大的救世主。

他走了,他真的走了。我很無奈,即又傷感。很多時候我被他的台詞吸引住,欣賞得程度更是用小抄寫下來,對我日後運用公司政治的橋梁。也許你們認為功勞應該歸於編劇們,但别忘記沒有熟練的演員是無法把那份精髓和自然完整地呈現表達那角色的靈魂。
----------------------
Lionel,我對你的敬仰,猶如黃河一樣滔滔江水,連綿不絕!英語台詞意譯在這裡點閱。

“In my life time, I am honor to meet the famous and the powerful men, Presidents, Sultans, Kings, and I believed I would superior to them all. but I have come to know the truth Kal-El, my greatest accomplishment is that I have to dedicate myself to protecting your life and serving you, for that, I am grateful. But if you would reading this, that means I cannot protect you any longer from the terrible truth. Two marks exist, two. Each one has its own key, these keys use together unlock the secret of controlling you. You must find the keys kal-El, where your destiny will falls into the hands of another men. You must save yourself.”

 馆联: Smallville | Krytonsite



2 Responses to “Lionel Luther”


  1. 1 我以為我的生命就這樣因車禍而結束(壹) « 明用一凡™
  2. 2 我所累積的超人篇 « 明用一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