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馬儷娜’一直走到老巴刹

03Apr08

有押韻嗎?呵呵……

也許這不是甚麼值得驕傲,可我覺得有必要。有必要記錄這一則,因為我不想在我人生旅途中忘了這一小節。昨晚因為趕時間[晚上十點整]回公司和一班美國、英國同仁開會。乘了計程車,一路上看見熟悉的夜景,忽然看見了一段小巷似曾相識,畫面一閃一閃地在我腦海浮現,告訴我曾在那兒小巷穿越幾道高速公路,再過一片超寬大的草場,才看見現位於黃金地帶的金融市區。而老巴刹就是在這兒附近!

是的,您沒念錯!的的確確是從濱海南’MarinaSouth’用走的一直到我們熟悉的市區老巴刹。别問我有多遠,我只知道車程應該不遠,可用走的就是……嗯!雖然獅城很小,若把話放得有看頭,其實當晚是凌晨的三點多直到早晨的五點多鐘。隨後地鐵六點正式營業,慢慢地踏上歸途。到了這裡應該在猜測為何當晚去那兒而且還在幹嘛?答案就是關鍵所在:當晚也是二〇〇二年的第一天![所以你可明白到一部計程車都接不到,再說連oncall都無效,這種情況之下,唯有出此下策,真的是下下策囉。呵呵!]簡單的說:不枉此生……

當時的我們還沒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我初次報到獅城才幾個禮拜,所以暫住一位朋友所租的小小間’三房式’的組屋。而我就借用房屋裡的士多房暫住四個星期,然後和我的同鄉電電出外租房子。過了六個月,由於合約滿的關係然後和屋主相處得不怎麼愉快,不想再續約,於是靶心一橫就來個集體大聯盟。連同暫住得那位朋友杰杰和他的室友、房友們一同搬出來。建設我們的大馬帝國,呵呵!

一路上,三個年輕小伙子+杰杰大哥約在濱海南吃火鍋。你們也應該懂啦,當時以我們的經濟能力,加上現在的市場要求,價格確實已經很公道,才新圓十二若沒記錯的話。那邊大部份都是OpenAir,再說還是天氣炎日之下嘗火鍋。當吃飽的時候已經渾身是汗,仍記得中間穿插著哥哥以及朋友們電話新年祝福,確實溫馨許多。嘗完海鮮火鍋的我們就到了附近的遊戲機場所玩了一陣,最後導致沒計程車的宿命。老實說當時要我掏腰包乘計程車回家,的確是很難的事情。因為我還向父母借了一筆“巨款”來到獅城工作,所以能省則省。心理總是有障礙,因為朋友都說在獅城乘計程車時很貴以及浪費。沒甚麼的,獅城的交通可以太方便到難以置信。再者,我們在大馬都不會乘計程車,因為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國產車。若真的倒楣到要乘計程車,我就就是渾身不爽。所以造就我到現在仍不會搭巴士這種懷習慣,都是地鐵帶來世人方便的最主導火線。呵呵!

回想起來,就是一次那麼機緣下因為趕時間的緣故,碰上乘計程車而幫我回憶這段過去的美好片段。只能用感慨來形容,此景不再!唯有在回憶裡慢慢地溫習昔日一閃一爍穿插的記憶拼圖。



5 Responses to “從’南馬儷娜’一直走到老巴刹”

  1. 我今晚去新加坡,住在kallang,是不是你家附近?

  2. 我本人就住在加冷:kallang裡的一條路稱Upper Boon Keng Road。離加冷捷運站大概五至七分鐘路程。[用走的當然]
    你大牌幾號?

  3. 3

    Marina South.. 好久沒去…. 記得曾經吃到很飽,幾乎沒有力走路 @@
    價錢大概是10塊錢一個人吧, 任你吃… 不過我不喜歡那裡,人類的貪婪永遠不會滿足…
    看到一堆人在那裡拼命搶,然後拼命吃,最後浪費一堆食物,因為拿太多吃不完…

  4. 那倒是真的。感謝您阿‘雪山飛狐’到此點閱和留言。

  5. 5

    沒關係啦… 我蠻懷念在新加坡的那一段日子 ^^ 來這裡回憶一下, 然後才去寫我的回憶錄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