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ic Attacks!!

03Mar08

不曉得你們是否聽過醫學界的其一流行病症名為Panic attacks?中譯”驚恐發作”!

(Panic Attack or Anxiety PTSD;繪畫載譽George Grie)

仍記得本館主在兩年前就領教過,沒想到兩年後的今天換她中招了。症狀其實是在不知不覺中感染的,我依稀記得很清楚,當時的我幾乎不知不覺中成為俗稱的”宅男”。原因是不想輿外界交流,生活僅僅是工作然後回家,陸續維持這種不正常生活習慣已有好幾個月。再者,我的工作時間都是可以避免人潮的時刻。有一次週末,我想應該是因為有東西要買,所以獨自一人上街。心情指數在當天是感覺平凡,所以一意孤行直到烏節路的商場,然後走在人潮最多的underground。忽然間看見好多人潮在擁擠著,我心跳忽然加速,身體不停地冒冷汗,隨後就呼吸困難,漸漸地開始頭暈。二話不說在緊急的關頭下,我竟還能走向隧道的旁邊,扶著一旁休息。大概有熬到五至七分鐘吧,然後慢慢地好轉起來。然後再趕快到目的地,買了要買的東西,就立刻乘計程車回家。

這是我的第一次患上panic attacks,當時都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後來還是繼續當我的”宅男”,在看醫生時就聊了起來這話題。醫生解釋說我不可能不輿外界接觸,人類是不離群的動物。他說我應該多外出social一下,當然要在人潮沒那麼多時慢慢培養會那個適應度,漸漸就會有好轉。醫生說我這個階段是不須服藥,他說若還是沒有好轉反而惡化下去,那就得前來找他上門來領藥。可能我的潛意識比較強,很快就恢復我的健康。感謝上蒼對我的厚愛!

兩年後,她也不知不覺中患上這病例。很不幸地她比較軟弱,醫生開的藥有兩種,其一是慢性恢復,只要定時服食兩個禮拜後就會有效果。其二,迅速恢復。若當時的情形發生就應該立刻服食,效果應該會立刻見效。不過服用太多會上癮,所以要看著办!這種病例,時好時壞,盡量避免太擁擠的人潮中。也許她是一般的上班族,所以人潮都是這些時候出現。恢復進展只能靠”拭目以待”這四個字了……

就在今天傍晚,下班後就去探望她,順便帶她到她住宿附近的商場逛一圈。時間的伸縮性時很講究的,過了大概一個小時後,那種感覺又重來了。當然很快地第一時間加速回家讓她歇著,至到她入眠不久後忽然感覺心煩,頭疼帶著凌亂,胸口疼痛起來。她說想喝三分一的MILO,我立即就去廚房泡給她喝。希望她喝了後會較安穩地休息,而我就在身旁守護著她。同時也播放我的SPA音樂MP3,讓她心生獲得釋放,也希望第一時間她需要甚麼,我能立即供應。現在已是凌晨的兩點二十分,再過三個小時我就得起床上班了。但願她平平安安地渡過這刻,像我那樣很快地再一次健康起來……

其實這病例算很普遍,平均十個人就有一個是病患者,醫生們都列為”都市病”。若讀者們想知道更多的關於Panic Attacks的相關質料,可以在這裡點閱。以下提供的是這病例的症狀:

  • 衝擊心跳
  • 胸部疼痛
  • 胃部疼痛
  • 頭暈、頭部感覺輕浮、噁心
  • 呼吸困難、意識感覺緩慢
  • 刺痛或麻木的手
  • 衝或發寒
  • 感覺或知覺扭曲
  • 感到一些無法想像的可怕的是即將發生,一人則是無能為力的,以防止它
  • 害怕失去控制,並做一些令人尷尬
  • 恐懼面對死亡

馆联: Panic Attacks | 驚恐發作



3 Responses to “Panic Attacks!!”

  1. 之前我也略聼她的消息,但願她快點好轉起來,我會為她在這裡默默祈禱的!

  2. 她, 是你女朋友吗?
    无论如何, 希望她早日康复, 打败病魔!
    这种病, 一定很不好受吧.. 加油!

  3. 骏雍曰™:我們一起盼望她恢復健康自由!

    阿晶:賓果,他就是我的女友。這種病列我也領教,每個人的康復期是很depend on病人。成您貴言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