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年初三

10Feb08

長話短說, 在老媽的親戚用過了午餐輿拜年後,我就往吉隆坡的路程出發,扔下了哥哥在白沙羅的家。[兩位自稱靚女會載他到餐館會面] 獨自一人駕著哥哥的”哇加”奔馳到芙蓉還要在下的一個小鎮,因為答應她要和她家人拜年。然後過了一個小時後,本尊又要趕下一場到士拉央和十三位朋友聚聚。從芙蓉到士拉央花了我兩個小時的車程才到達我沒去過的酒家—《譚師傅》。原來他們已經在serve第二道菜。[by right,七點半就要上菜,可by left,八點才……]

數數原來我和美琪格格已經有大概四五年沒見了,她依然裝載著她那”格格”的個性,讓我感覺到在年大學時期那年那麼回味,年輕。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步入中年。[我是說我啦]

下一場就非星爺電影莫也。十人就這樣進入甲洞Jusco戲院裡,這也是我第一次駕臨到此。嗯,我沒甚麼意見,只是戲院裡出現了些我覺得稀奇的事情發生。[offline discussion]

電影就如偉良所說的搞笑之餘帶點傷感。星爺換了他一貫的搞笑風格,這次我反而覺得蹻段成熟還帶出無窮的說服力。若你有留意星爺的搞笑功力去到再也不需要夸浮表情、無理頭對白,而是一個鏡頭沒有演員、只是簡單的objects就能把觀眾弄得笑的收不到口。劇情賣的是父子情深,一句話:贊!



8 Responses to “農曆新年::年初三”

  1. 老板,我是伟良,不是衛良啦😛

    如今的周星驰已经不需要夸张的动作或者经过设计的对白来惹你狂笑,他本身就是一个“笑体”,举手投足之间都让你我的潜意识里认为,他是搞笑的。当然他的搞笑功夫又高一层楼了。。。

    不知你有否察觉,周星驰将他那夸张的搞笑方式都让身边的演员做了,尤其是徐娇和其他小孩🙂

  2. 歹勢啦,偉良!一時key-in太快然後又沒有做spell-check,請多多包涵!
    對極了,就是這份comment。他之前搞笑功力都讓身邊的演員們藉其發揮,當然以他現在的功力如果再做同樣的東西,顯然不符合他現有的形象以及他累積長期以來的資深幽默演技。他的白髮、每個動作都能無時無刻讓你準備要爆笑的心情,那個真的是絕!

  3. I watched CJ7 too…

    the kids are so cute and funny. i still find the guy with the pants reaching his chest height funny. haha.. and that part when stephen died was so sad and made lots of the audiences around me cried. but i stayed cool…

    Overall, i think there is something missing at the End of the movie! didnt get enuf..

  4. by the way, where is ur hometown?

  5. Right,many parts quite funny though. The touching parts comes with the unfinished building at the very beginning which cost me tearing at first round. I dunno why such feeling came up in my mind, just being too emotional every shots in the building scenes.

    My hometown divided into 3 parts:-
    – Melacca [The place where i borned till 7 year-old]
    – Ipoh [from 7-year-old till 11-year-old]
    – Kuala Kubu Bahru [from 11 year-old till now]

  6. haha.. ok ok.. i also got 3 hometowns:

    1. Lawas, Sarawak (my dad’s origin, I nvr stay there b4, but i tell ppl i’m from Lawas)
    2. Seria, Brunei (my mum’s origin, Born – 4 yrs old)
    3. Bandar Seri Begawan, Brunei (4 yrs – Now)

  7. wow, looks like we found something in common…about our origins!
    hahaha…


  1. 1 農曆新年::年初三[附圖] « 明用一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