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真好!

05Feb08

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在日曆的格子裡頭用刪除法去掉一格一眶,這個日子終於接近了,這是我們華族最慎重日子。尤其是游子的我們,感觸一定比較多。身在別國的我們飽受委屈、看人臉色、寄人籬下、等等等等……農曆新年就等於我們重獲自由,辛苦了一年後把所有的不開心都拋在腦後,心裡只想著回家跟家人團員、親戚朋友聚聚。

我自認是個不孝子,因為當初來獅城打拼是我一意孤行堅持到底。當然我的遭遇和部份的游子不同,我是透過獅城公司撥電要求應徵。[而不是來到獅城然後在這兒找工作] 很幸運的,我第二份工作就在獅城開始,轉眼間現狀已經是第四份了。嚴格來說,在獅城則是第三份。希望不久的未來,將會是第四份工作。呵呵!

話說回來,怎麼不孝呢?爸媽不讓我到獅城發展,我偏要。在應徵的第二天後,公司回電說我被錄取了,吩咐我上來簽和約。我當然沒簽啦,只不過為了要在獅城打拼我就捏造了謊言說我已經簽了合同,若反悔必須賠雙倍的錢。媽媽就忍痛著讓我一個人到獅城。當然獅城已經有朋友在這兒,有如深交的將軍兄、電電、還有阿杰等等。我的生活並不孤單……

回想起,我沒有儘做兒子的責任,只能在有空擋時候才回去看看他們老人家。沿著歲月的滄桑,老爸老媽的細紋、老人斑也慢慢地冒出來。他們並不是我當年想的那樣,堅強、強壯。隨著年齡的衰退,他們也跟著老化了。當然,我們還是他們心中的寶貝兒子。儘管我年入三十一,一旦我人在大馬,老媽就會發出她最駛名的”黯然追魂call”。很難跟你們解釋,只有我一班朋友才知明白我輿哥哥的痛苦。也許在別人眼中視為痛苦,可換個角度來看,其實我是身在褔中不惜福。

這次回家很一般式那樣,從年初一到年初四都會跟著父母去拜年。身不離棄跟隨他們,當他們的貼身司機、耐力保鏢、專屬傭人。從吉隆坡到怡保,然後有從吉隆坡到馬六甲。然後還有然後……這個風俗在我們家裡永遠都不會更改。從我嬰孩到現在,還是風雨不該的跟隨著他們。然後在年初四以後就是我的自由日,可以約朋友們見見面、吹吹水、歡聚一堂。

雖然我有測試要應付,然後”一些”準備功夫必需做好,以最佳狀態贏得這場仗!
祝我好運。

想到回家,就很自然地想到這首歌裡的歌詞。

Ps:現在一時凌晨的三點半,要死囉,還沒收拾我的包包……
我的班機是早上十一點,再加兩個小時前登記手續,再加半小時幾場路程,再加早上起床準備。哇噻,我七點半就得起床。再加保險時間,應該是七點整才對,慘了!真的要收拾了。回到大馬再blog……



2 Responses to “回家真好!”

  1. 呵呵.. 欢迎回家!!

  2. 好累喔,才睡兩個小時然後又趕到廉價幾場checkin,然後趕上飛機。是用趕的咯!
    回到吉隆坡,已經很累了。在pavilion星巴克逗留三個小時,差點睡著去。忍不住就去kenko按摩了二十分鐘。隨後就往哥哥的辦公室方向朝去,然後回Damansara家,再出去dinner,再逛牛車水,再去the apartment吃甜品。回到家已經不行了。
    ———————
    而今天就會回老家和父母共團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