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能過肥年。

01Feb08

前幾天老闆已經送電郵說到所有的銀行僱員必須留下公司等待“信封日”的到來。原因是花紅輿加薪的日子來臨了,所以每個人紛紛都在聊花邊話題。例如有:今年我們家銀行宣佈大虧,報導說四十四億法朗,換句話說是4.4 Billion francs,基本上花紅是泡湯的!
也許我跟這個老闆有怨緣,每次當有關係到錢財方面總是很恰當地他都不在場,反而每次都是英國老闆跟我談這些相關資料。其實在他還未上任時,他就是我傳說中的隊長。也因為這樣,也許到現在我都沒正面輿他聊到錢財的關鍵問題。[照我看是件好事]

我只能說花紅沒甚麼肉吃,加薪不如不加更好。據我探索回來的資料,本銀行的一貫作風都是非常stanndard,行情好也很是那∑月+/-,行情不好是也是一樣的算術法。所以各位拿到信封的表情都很“包青天”。我心在想:究竟那些錢去了那兒?又沒有把錢投資在IT的基礎設施,更不用說backoffice的傢具設備。難道……

所以總結來說:我不能過肥年就是了!
一句話:

Ps:想著想著,自本館主投入社會大學以來好像從來沒領過花紅又或正式加薪。

馆联: UBS | Sub-prime



2 Responses to “今年不能過肥年。”


  1. 1 兩年了,又如何? « 明用一凡 
  2. 2 花紅,何妨神聖? « 明用一凡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