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再一次失眠!

24Jan08

“辛好有安眠藥,不然我不曉得日子怎麼過!” [叔叔有練過,切忌模仿]

千真萬確,不懂為何average每幾個月失眠症一定會發作。已經超過半年沒有服食,因為獅城診療所直接或間接禁賣安眠藥。若真的有需要,必須填上相關病列加上醫生的簽字批准,才能有那麼一點點的安眠藥。

說實在,我當然知道安眠藥的危害性。此時此刻的情況,就好像你忽然間額頭疼痛。自然反應就是去便利店買《斑納度》先來個止痛,後補診所看醫生問個究竟。我輿他人一樣,盡量避免服食疼痛藥物、或者其他藥物之類。但唯有江湖救急,才能先解決眼前的狀況,我也是在沒辦法情況下服用。

很僥倖地每次我服食臨床前,算算起床的時間大約是三個小時就慢慢地蘇醒過來。不為甚麼,就是很神奇地在三個小時後就會蘇醒。[也許我的意志太強了吧]我仍記得醫生對我隱約略過安眠藥的種類,其中這類型的是三小時蘇醒,當然還有六小時、還有別的種類等等。醫生讓我先試最輕微的藥物,若情況嚴重化那就得再找他了。很慶幸地,我沒有到那種地步。醫生說一般來講,服用後應該不會在三小時蘇醒,除非是腦裡太清醒又或睡得不好例如:發夢被嚇醒、壓力導致提早蘇醒等等病例。

也許三個小時的安眠藥正適合我,在凌晨兩點半服用後十五分鐘就開始頭暈,再過十五就真的不行了,然後就有兩種現象:

(一)三個小時後蘇醒 [剛好早晨五六點之間,是時候上apac值班的時候]
(二)一覺到天亮,也就是說八小時。

所以醫生教我切忌當服用後一定要立刻躺在床上,心靈上保持安穩輿準備睡眠狀態,否則若在十五分鐘內還在活動,會有生命危險。因為藥物的關係導致現場立刻頭暈輿昏迷狀態出現,所以醫生勸我若在十五分鐘內還得活動,就得吩咐家人看著因為隨時會倒在地上 ……[靠,聽起來蠻危險的!]

呵呵,不過也許本尊的意志力強,所以還是可以迷迷糊糊地回到臥床上,大大聲地打呼起來!ZZzz zZzzZzzz zzzZZzzZZzzz……

所以總結來說,沒甚麼事千萬不要亂服藥物。要愛惜自己健康才是最為首要!

Ps:以上言論萬萬不可亂嘗試藥物,必須經過醫生的簽字指令才能合法的使用。



2 Responses to “又再一次失眠!”

  1. 哇.. 你真的压力太大了呵?
    这样不好.. 是时候为自己着想, 放松放松..

  2. 無法啦,搵食艱難![粵語]
    唯有先過著這種頹廢的生活。
    謝謝阿晶關心,你的誠意我感應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