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班同学》

24Jan08

再一次打造 > 同班同學!
這次附送點播器讓你一次聽個夠。

——————

25dec07

这首曲子是我老哥介绍,当每次回到吉隆坡在车子里必播的一首曲子。起初只对这旋律有印象,没想到这次来到狮城无意中听到这首歌。将军兄说要让他试试新币600+耳机音响的威力,老哥二话不说就拿来试试。第一首试曲就是古巨基的《同班同学》。哥哥说这首音乐的开头就可以试base,再来是treble,然后vocal。UE的耳机果然名不虚传,单单base就能听出长与短还有实在的分别。很难在这里解释,有机会我会再描述……

当我在认真细听歌词,真得令我好感动,每句都是我的心声。”我们的过去输了给现在,关系生疏了,有默契却赢了未来”还有还有”只有你肯听我哀与愁,听到哭出来感同身受,那是最要好的时候。不多久我们各有各走,时间用在女朋友事业和奋斗,隔着了鸿沟。你有空随时欢迎你来,我像小孩,从再见后再重来……”


—————
歌曲:同班同学
歌手:古巨基
专辑:最终幻想
作曲:陈台证
填词:林夕
编曲:陈台证
—————

在此感謝空秋千的指引。
馆联: 《同班同学》 | 古巨基

毕业之后想单独聚头
你这短暂的老朋友
我先想一个理由
不如我拿着我的拳头
预备替我的肚皮报仇
年少轻狂多么荒谬
那时候你追着我在走
可是我们一步步在成熟
再不会牵手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
好光阴过去不回来
时间过得那么快
我们的过去
输了给现在
关系生疏了
有默契却赢了未来

只有你肯听我哀与愁
听到哭出来感同身受
那是最要好的时候
不多久我们各有各走
时间用在女朋友和奋斗
隔着了鸿沟
你有空随时欢迎你来
我像小孩
从再见后再重来

Ps:今天是圣诞节,而我在公司里埋头苦干。好凄凉哦……



6 Responses to “《同班同学》”

  1. Everytime i read this kind of lyrics i feel tat i m so lucky that i can read chinese🙂

    how u share the music??

  2. 好期待下一个同学会!!

  3. 你說對了,能學多一種語言就擁有多一種溝通力量。的確是幸福的!
    就比如在公司裡要說一些比較敏感話題,通常我們跟新加坡人用中英文溝通。
    和大馬的朋有就用粵語來掩飾,若要再更私地下聊更深入的話題,就用客家話,再來就是福建語或馬來語等等。[其實應該沒有’等等’了,我只會這麼多]

    聊到歌詞內容,我想我們曾經也是同班,雖然不同課程但起碼有一個科目是得join-class。然後相隔多年我們在部落領域重逢,沒想到世界會那麼小。聽說你每次到獅城時,你都會約你那班姊妹幫出來聚聚會。希望下一個同學會我也能出席。

    致於怎麼把點播器搬上部落,請點閱這裡就會明白。
    相當簡單。

  4. 咦!說著說著,阿晶也是我的同班同學之一。
    —[那是在apiit的高級文憑九月/一九九八直到九月/一九九九]
    blacksnail則是apiit裡的degree其一科目的同班同學。
    —[那是一月/二〇〇〇直到十一月/二〇〇〇]
    好懷念念書的日子……

  5. 明用一凡™ ,
    嘿,这首歌很好听呢^^
    又让我想到了我的同学~~

  6. 嗨阿娜,你好!歡迎遊覽。
    我好喜歡這首曲子,旋律牽動我的心情、勾起我的回憶。
    感覺好像人生忽然間充滿希望,’元氣’回來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