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探險記6::文件系統日誌功能

08Jan08

雖然之前提了一下下,還是在這兒詳細帶附圖講解來得安全。

當你在安置類似的軟件看到一下上的error message,大概就是我們所謂的硬盤模式應該是當初format時選擇了(Case-sensitive,Journaled)。 要如何補救,相信除了重新format別無選擇了。 所以沒甚麼事,屁股千萬别癢到像我這樣跑去選(大小寫敏感)模式,不然的話,像我這樣囉。[模式害了我整個晚上,光只是backup data就用了我大概六至七個小時。然後從新format整個蘋果獵豹系統安裝journal模式。陸續安裝蘋果軟件,慢慢地才恢復原狀。

換句話說,我的蘋果硬盤分成兩個partition。我只format蘋果的主盤,其餘的partition並沒有影響到,仍然是(Case-sensitive,Journaled),唯有主盤是(Journaled)而已,所以總結來說還是很safe。目前為之,我只試探蘋果版的CS3安裝時才有如此的error。若讀者們有這類的問題,您應該知道問題發生在哪兒。
————
貼士:
案件的敏感性 (Case-sensitive)
在Mac OS X Server提供了一個可選的情況下敏感的文件系統格式為HFS+ ,使管理員能夠安全地主機文件使用的UNIX應用程序需要案件的敏感性。

文件系統日誌功能 (File system journaling)
穩健的日誌功能可保護完整的檔案系統中,一旦刮風,關機或電源故障。與日誌在Mac OS X服務器,服務器將自動軌道上的文件系統的運作並保持連續的記錄,這些交易在一個單獨的文件,即所謂的雜誌。經過一個意想不到關機,操作系統可以使用日刊歸還檔案系統為一個已知的狀態-無需履行一致性檢查,對整個文件系統,在啟動時。與日誌式文件系統,使成交量回到線上只需秒,無論有多少文件或大小的體積。
————

馆联: File System | (Case-sensitive,Journaled)



No Responses Yet to “蘋果探險記6::文件系統日誌功能”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