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

25Dec07

這個名字當然不是我起的,應該是我們所有室友一次通過的小名。在這間家裡,你的輩分是最小所以特別給你這個名份。 你不但不介意,反而接受。[ 可能你懷恨在心也說不定,呵呵 ]

與你相處的日子大約已有五年了,仍記得你當時搬進來的時候,還在找工作。正面認識你應該是在二〇〇一年尾聖誕節,我剛好住在你姐姐與我的死黨的屋簷下。 很清晰地,我得讓那所謂的“士多房”給你們那班姐妹暫時留宿。我不敢肯定的是你們有多少位,但唯一可以挑戰我的記憶則是其中一位的聲帶相當雌性。我以為有個男生混入你們那班姐妹中,請原諒的直率。 當時的我降職當廳長,睡得迷迷糊糊……記憶裡記載著我是被你們的歡笑聲漸漸吵醒。 就這樣迷迷糊糊認識你這位妹妹!經過六個月的歲月消磨,我們又再一次重逢。這次我們是以housemate的名譽,住著住著就過六年的光陰,實在有很多很多的不捨。習慣你在客廳裡看電視、看書、煲無線港劇,你的存在已成為我生活上的習慣。 有時候看見你不在客廳裡,我會稍微擔心。瞄瞄牆上的時鐘,若在十點晚上都沒看到你的踪影,不知不覺就會擔心起來。 然後就會發個簡訊看你是否在公司還是那晚特別有晚會、聚會、或是已經回家鄉了?

在我的印像中你是個很乖巧的女生、文靜已是你的特色。也許我不曉得怎麼逗你聊開的話題吧,總是覺得你不知怎麼走入你的內心世界。記憶中只知道你喜歡的男生類似馬駿偉:和藹的單眼皮、端正的髮型、談吐之餘稍有彬彬有禮的感覺。 我知道你是可以很健談,只是話題需要開正你那一頁。 我們每天的話題都離不開電視劇的劇情,你懂啦,我是當值班。 很多時候我都沒時間去理會,更用不著說定時去追。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向你探索劇情是最好不過了。在此籍機會向你道謝一直以來成為專屬劇情講師,沒有你這個角色我肯定要用很長的時間去慢慢消磨那些港劇了。印象最深刻就是和你分享電腦系列的話題……你那一絲的興奮、兩份的喜悅都畫在臉上。尤其是聊到蘋果vs vaio,過程中才知道原來你也是蘋果的粉絲。

就在今晚的圣诞节,你与姐姐结伴同行往外新买的祖屋开始以另一段住宿人生。就在今晚的聖誕節,你與姐姐結伴同行往外新買的祖屋開始以另一段住宿人生。 很羨慕你姐妹倆,不是因為你們都有能力買下房子,我所指的而是你可以和最親的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互相照應。我多希望再一次能夠和我的胞兄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日子肯定比現在來得精彩。 雖然姐姐往外飛的日子比較長,剩下你一人在新處的確會少許寂寞。不過我想若你同樣的申請新和電訊的有線電視節目,很快地你就會習慣起來。 就算沒有新和的有線電視,你仍然還是走回你一貫的作風——看書本領。我想你每兩星期都會借幾本書,然後又很快地看完又在借。這種精神不得不讓我佩服地五體投地,說真的我確實沒有你那樣的耐性。 最窩心的是當每次我的懶蟲作祟就會傳簡訊給你,要你順路幫我買便當回來。 你從來沒有怨言,足令我少許慚愧的同時也真的很感激你每次的便當。

說到與你共事的時刻莫過於咱們[大掃除]行動,彼此分公合作的精神本館主感覺並不模糊。 當時的我們因為奸人健要到美國實現他個人的理想,所以我們都逼不得已得找replacement。當然我就負責找agent幫我replacement,你也不賴哦,當我沒空的時候你還兼顧interview candidates的崗位,使我放下心石讓你去處理這些重任。 您姐姐的工作有時沒日沒夜,所以這些艱難的任務只有我們倆才能執行。 由於我當emea值班,所以都要等到凌晨十二點才可進行。 我們就從舊報紙開始收拾,滿滿的一堆廢物把屋裡的雜垃圾清理地差不多八成。 再來就是把鐘點女傭找上門來,幫我們清理其餘的工作。 你也知道隔天是要當週末班,所以只好要你幫忙幫把最後的工程也給順利完成。

你與姐姐的離開,讓我覺得我是這間家最後的成員:走得走、搬的搬、回得回……猶如光良的一首曲子——《回到一個人》。 忽然之間感應到哥哥的寂寞是因我而起,當初獨自來到獅城,留下哥哥一人在吉隆坡所租的一間房子,冷清氣息、納木四牆與無情寂寞的威力實在比較讓人難於忍受。 所以为了逃避这一切的感觉,再加上近期的工作排得滿滿的,就連開會都要分成幾個部份。下午和晚上則與新加坡、美國還有英國同事躲在房間裡開會,也藉此機會盡量適應最後一個成員的孤寂,以現實、勇敢和瀟灑迎接我未來的日子。

當然我也可以抽出一些時間去探望你,又或者當你買了你的專屬蘋果後,我免費幫你裝置、服務給與教導如何使用蘋果。 愿往后的日子,你的字典里永远找不到空虚与寂寞。願往後的日子,你的字典里永遠找不到空虛與寂寞。
恰好今日也是聖誕,二〇〇七年的聖誕。從認識直到你搬走,恰好在我人生旅程碑的記載里為我寫下咱們六年無數歡樂的一部分。 可惜不能看着你们俩的背影,可我衷心对你们的祝福永远不会减少……



One Response to “妹妹”


  1. 1 超级大扫除1 « 明用一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