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匆忙之旅

09Dec07

在年尾的月头,我们为了一位朋友的婚礼又去了槟岛一趟。以下乃是简单描述整个旅程的感言。虽然不是很我的作风:[照片先上菜,故事在后头],只可惜啊这次我没带相机只用了将军兄的相机取代。所以就造就了:《故事先上菜,照片在后头》的名言。

住宿:经过了上一次的经验,当然在住宿方面我是非常讲究的。所以整个策划机票住宿包买土产办负责人都是我(当然也需要朋友的援手),选了这家创意的酒店叫G旅馆。不晓得为何叫G?也许是代表着Gurney(格尼)的意思吧?办登入酒店手续应该是比一般的效率来的平稳,但偏偏就是迟了些。原因是在他们没有了普及房间,所依托我们的福我们有机会尝试他们的Executive式套房。跟你说哦,果然是不一样的。当我把门打开的一刹那,我愣住了,我竟然看见Tivoli MP3 播放器(Sound-Dock),换句话说:若你有iPod或Creative的MP3,你就可以尽情享受你想要的音乐。这点很重要,他们卖的是为Executive有愉快的假期之余还能听觉上享受这种非一般的待遇,说实在除了用惊讶、震撼以及impress我个人认为打破传统方式的经营这家旅店手法与卖点,果然是有你的! 两个字:超赞!再怎么棒都有它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就是餐馆里的食物没有我们想像中的理想。以我的水准只能给百分之三十。

馨香:当聊到这话题时,真的有些困扰意味着。由于上回没那么幸运,因为根本就不懂《馨香饼家》耍性格。竟然在星期天休息,根本就是意料之外。身为旅客的我们的心情怎能够平复呢?我是指旅客来到槟岛,竟然两手空空没把这里的土产带回狮城。我心想即使是家族生意也该为我们这些游客设想嘛,山长水远来到这儿光顾。虽然乘飞机只需要一颗钟的时间,但也别扫我们的兴致。所以我奉劝各位若有意者要前到槟岛,切忌在星期天别到馨香饼家因为他们是不会开门的。而且他们是很准时的哦,达正五点钟傍晚就停止营业。形容当时的过程:我们在酒店用过了午餐后。就托将军兄的福,联上一位他的旧室友《汤姆斯》带我们到馨香疯狂购买。上一次我更够夸的,把整个bagpack的装满满地。换句话说我是一个bagpack去然后是两个回来噢。犀利了吧?到达了馨香远处就看到少许堵车的情况出现,不多说,汤姆斯就把车停到不远处,而我们三人就形成一块。天啊!怎么会这样?太多人了在排队吧?我们还是不理跟着队伍次序排着。等呀等呀……我就问我自己:什么东西啊,搞这么久?然后我就仔细地观察每一个动静。观察当中我发现老板娘在用一个很不怎么友善的态度对待顾客,我心想如果这家饼店做出来的饼真得那么神的话,她的态度是可以理解的。我是指以他[独霸市场]观念与他的立场是可以理解的,但身为顾客的我们为何就是犯溅给他们钱赚,还要受他们的气。这根本是不可理喻的,我心里就这么跟自己说:“如果当我尝到你的产品是跟外面的没什么两样的话,休想我会有第二次。然后再把我的品尝经散播每一位朋友,根本就没什么里了不起” 而确实,我尝到了他们的品质,的确没什么特大的惊喜。跟我在永平(Yong Ping)买的《淡汶饼》是差不多。只是他的香味稍微厚了那么一点点。民间所传的馨香神话只不过是如此而已,我想他们应该向他们的品质在做一番研究了。为何我会这么说呢?我本人就很喜爱这类饼系列尤其是这种。我仍记得三年前的那种味道,我这位结婚的朋友带来了馨香当年的产品。然后我们慢慢品尝,当地一口放入口里,那种强烈饼削味道我这辈子都无法忘记。然而到了此时此刻的水准,我个人认为也只能说已掉了两成。两成可大可小,那已足够影响我对这品牌的其待与眷恋。[:以上的见解纯属个人水准而评,并不代表言冒犯。]

酒席:看见老朋友,深感温馨。一贯的酒席,值得一提则是”饮胜”那一段,非常搞笑。虽然是有点赶、累、饿,还是衷心地祝福这对新人。他们的认识足足超过十年,而在一起的日子也当然不在话下。愿他们白头偕老……

路牌:当地的路牌可谓是经典之一,每次来到槟岛总是逃不过三字经的责骂。因为就算你有地图也不代表你能够很稳的摸索每一段路的去向。无论是六个月前,或是半年后的槟岛还是那么得令人不吐不快。很可悲的是我们这一伙迷路兵,需要新郎哥的一位朋友指点迷津才能顺利到达晚宴。就如我一直强调,尽管你拥有地图并不代表你不会迷路。我觉得槟岛的市议会必须明智地采取行动,这次已是我第三次到槟岛了。还是没有什么进展,有关当局应该检讨检讨。从北海到槟岛花了我们一小时的时间,总是在市区兜圈圈。没正确的指引就如没了人生的方向,根本就是浪费时间以及浪费人生。别认为因为我们这群外坡马来西亚人都很自然又或应理所当然懂得怎么在槟岛的路线。更何况我们是来自在吉隆坡,新加坡,不可能当我们是神吧。那么来自邻国的旅客又怎么呢?试下设想旅客会什么感想啊?

后记:整 个过程是用赶和累来形容。因为赶车、赶飞机、赶check-in/check-out,总之就是赶赶



3 Responses to “槟城匆忙之旅”

  1. 1 alice wu

    剛去了檳城回來,結果沒有買到馨香的餅,難免有點失望,看了閣下的blog才知道它黃昏五時就打烊了,真想不到這種賣手信的會那麼早關門(還以為它倒掉了!?)。我們去的那天其實才六時不到,而且還下着很大的雨,幸好附近有一家義香(營業至七時),而且還有電話訂貨送上門的服務,人家已經有超過150年的歷史了,營運反而還這麼進取。

  2. alicewu:謝謝你的遊覽,難得這則這麼久了,這樣也被您找到。對啊,有時候‘獨霸生意’就有這種差劣態度嘛,我想這只能等到他們遇到了強中手才懂得反省!


  1. 1 最新杰作 « 明用一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