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醒聆听《第一個清晨》

09Dec07

今天总算睡得很满但感觉很空,一个很特别的清晨……

最近我都是扭开我iPod的Bose SoundDock才能入眠。我的苹果iPod里,有上两千的MP3,所以就让它shuffle的话而是两千分之一的可能性。就在这个moment 很随性地直到我意识要起床时,眼睛还是闭着的。轻微的声音和旋律,慢慢地进入我的耳中。一把很磁性的嗓子和纯吉他与钢琴音调作为开场。那种感觉很奇妙,少许轻松偶然带伤感、空虚。脑海不知怎的回忆一幕幕片段,仿佛让我要把这些片段专注在一段故事里。

其实我是一个很爱做白日梦的小伙子,打从董事以来就一直不由自主地连想自己是个很聪明的人但自己却在缺乏自信的环境中成长。难免会有这些联想……不知不觉中,也不搞懂自己是怎样从那样的身影趋向现实。所以每次写的东西都是很真实并带现实感。我所指的现实感是我本人变很现实,处处以条件作为前提的人。的确是很可恶!

记得几天前一位朋友的妹妹,咱们没有真面聊过天可近期又在线上聊了起来。她说很喜欢我写的感性世界,原来是指我中四中五的作品。一些有情有意的写实,对于爱情与友情的执著。原来这些年走来,我渐渐地被这现实的世界里灌溉了我原有的思绪。难怪每次看到别人都在写感情事,我都不所为动。只会用现实的眼光与看法来劝服身边失恋的朋友。也许对他们来说我是残忍的,可我满脑子都是流着真实的一面。表达我直率与奉劝面对勇敢现实的一面并不是那么可怕,只是需要时间去适应。而在不知不觉下惨痛的感觉渐渐消失,当有一天意识到这道疤痕,只看见外表和记忆。虽然会有一些感慨,但很快地又回到生活的轨道上,继续走我们应该走的路。

有时回头望望则是件好事,只是每一件事都不能沉迷。一旦把脚下入了就无法自拔,陷入自我迷失方向困境那是很危险的。偶尔适当的温习,是为了警惕自己不再走回头路又或是错的路。还有甜蜜、酸酸、激烈回味无穷。就是在这段很紧密的时光,让我能够回到感性一面向一些朋友们说: 跌倒了不用害怕,最重要的是学习适应跌倒的痛,然后稍微休息在慢慢地站起来,收拾心情把伤口安抚好在向未来的道路上走出个另一个自我。无论在事业,学业、爱情都要以乐观面对每件事。其实人生就像一段永远都考不完的测试。每次的挑战都是以胜负来计算,所以我们应别把胜负看得太重。试着学习挫败的滋味,了解从中的代价。成功的人其实背后藏着许多失败的尝试,最后才修成正果。同样的道理,我们应懂得[输得起后承担]的方式去慢慢地迈进成功的道路。

忽然间我终于想起何时我现实一面的开始,则是我结束拉曼学院的生涯,也是迈向我初次渴望的爱情结束后做出重大的决定。我对自己说我已浪费太多时间,是时候在睡梦中惊醒面对现实。缓慢地速度让我疏远了我的中学朋友,疏远了我的怠慢的性格。重拾心情为了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把书念好,当时的我新学院就好像是我的家。每夜每日都会看见的电脑室、studyroom都会有我的踪影。甚至三更半夜还在宿舍埋头苦干,assignments、projects、presentation、test 等等。从中的过程我终于了解到在会考时,什么叫《平时专注听课,自然下笔如有神》的道理。爸妈从小就对我们两兄弟常苦苦哀劝,哥哥就在中四了解其意义,而我是在年龄二十一的尾端才明白这句话的真谛。还好不算迟,俗语说得好男生总是比较晚才会意识上成熟。

尽管我变得现实了,但我还是绷着一颗真诚的热心。愿意无条件地奉献身边我认为值得的朋友,这句话未听起来很矛盾。你们应晓得朋友是以分类的估计。有些朋友真的可以用你一辈子的热诚去为他们做任何事。表面上可能是笨拙的,实际上我有我的张良计。我觉得为一些朋友可以为到底,服得民心才是我最care的一项环节。好口碑自然造就好人缘、有了知名度自然造就机会。当然这只是孙子兵法的始计篇的一章。

现在的我仍然有幻想的时候,当然有时间的限制。只要听到一些类似这首歌动人的曲子,我的脑海就会开始回忆起来了。就如我说是的:偶尔的适当温习可以令我暂别现实,回味一下我当初怎样的一个人。在音乐的尾声,也就是我要面对新的一天。是以满满的计划接下来的日子还是昏昏荡荡的过日子呢?Your wish……

你也来试下在清晨细听《第一个清晨》,或是一些令你有回忆的曲子让你好好回味当初的你……



No Responses Yet to “在苏醒聆听《第一個清晨》”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