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之经

27Oct07

也许对于众多人来说,装换马桶座盖只是一件普通事。但对我而言就不简单了……
因为本馆主从来就没有换过马桶座盖,最擅长的是坐在马桶上罢了。

从打这个礼拜马桶座已经不听使唤地移动,当我做生意时我以为发生什么事。原来马桶座已坏,是时候修理修理。仿佛告诉我我已壮烈牺牲了,请你在请一个新助手……犹如一段摘自《食神》曲子,莫文蔚唱道:“情与义、值千金……” 呵呵!
等到周末时二话不说朝着五金店的方向冲去,选好了颜色就要求师傅上门服务。他说不值,因为上门就已经要charge新币15元还没算马桶座盖–值六块半。我也觉得挺贵,于是我就请教他怎么装换。他说基本上只是Mounting Bolts上面的组织生锈而导致瘫痪。而我需要做的是,给旧的Mouting Bolts更新再穿插两边的锋,沿着方向插进两个固定的洞。在装上两边的Washer和拗紧两边Mouting Bolts的小盖口。把两粒Nut顺着anti-clockwise钻锁上去就行了。听起来我也觉得好像挺复杂,当我回家时我就完全明白师傅所说的。就依照他的方式去做,5分钟内搞定。我就这样省下15元了。

Ps:其实15元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但偏偏现在房租涨价。所以现在就算是一块钱也对我来说挺贵,能省则省嘛。



2 Responses to “马桶之经”

  1. you are the man!!

  2. 谢谢你,阿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