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明用1凡》?

08Oct07

其实啊,当我开始中文版部落格的时候就很多人在聊起这个话题。
“喂,为何多出一个《一凡》?”
“《明用一凡》是你本名麽?”

别问我为何英文名和中文拼音不一致,我只知道当我懂事就已经是这样。(也许根据我们的祖谱有关系) 分析了上图的指示,也许你们会问:“那个字在中文字典找得到吗?”其实一般普通的的汉语字典事找不到的,我的名字只有在当年康熙皇帝的字典才找得到。至于为何要改名,那得问我可爱的老妈了。她说都是为我好……

起初我不怎么喜欢这名字因为我知道这名字的真正用意,不知不觉渐渐地才承认它的存在。到最近把我的名字给拆,就起了《明用一凡》当我部落格的标题,感觉还不错。(因为我根本找不到这个字。)

Ps: 所以读者们除了可以了解其名的来源之外,还可以作为参考。



14 Responses to “何谓《明用1凡》?”

  1. 以你的英文拼音来看,我还以为你的华文名是[命运]。
    明用一凡 是个很好听的blogname. 很适合像你这样artistic的人!

  2. 谢谢你的赞赏,很少会有人说我[艺术感],你岂是第一位。
    你从何时就灌上了部落格这个嗜好?很享受阅读你的部落,加油加油!

  3. 3 blacksnail

    哈哈。。。 谢谢你。我是七月才开始的啦。只要有人读,我就会blog! 多多捧场!

  4. 4 chan

    起初我还以为[明用一凡]是日本男生的名字。。哈哈哈。。。

  5. 5 chan

    哎呀!刚才忘记告诉你。。这个chan 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 嘻嘻。。

  6. 明用一凡就是我本名,请多多指教。
    Min Yoon 是我的英文名,许多人误认我是韩国人。哈哈……
    真是搞笑,然后我在Google查询一番原来这个名字真的包涵许多韩国人。
    哇噻,不可思议……

    我也是Made in Malaysia,独处在狮城打拼……

  7. 很特别的名字 !

  8. 謝謝你vcareforhealth到此一遊。
    呵呵!

  9. 9 丹尼爾

    ~界眼開大是真

    ….解講的您謝謝

  10. 丹尼爾:謝謝你的遊覽,我也不賴從尾開始念!有空來坐坐。

  11. 終于明白了~

  12. 拍謝~ 到現在才跑來看這篇… 哈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