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兄,祝你白头偕老!

06Oct07

华人八月中这期间应该是好日子,许多新人都在这段期间诞生。

就这样在我当天的生日,我除了参加晚宴之外也挺身而当上一名俗称[兄弟]。经验之谈就不必多说,因为大部分的节奏都是大同小异。

在上个星期的早上礼拜六,我堂兄与堂嫂也在这八月期间当上新人,可喜可贺。虽然我不必当兄弟又或者伴郎,但我的任务可多了。从早上就忙到晚上深夜,各位别以为我开玩笑。我当天的通告排得满满地,就打从早上大概八九点左右送哥哥到堂兄的地盘。接着回家洗澡然后二话不说赶回我的老家去接我父母回来Damansara,来回路程就已经是大概三个小时。然后在把哥哥的代步工具去装身洗澡之外,马上赶回来换我装身洗澡。休一片克,阿姨就载我与老爸老妈到晚宴,距离其实只有5分钟的车程。在6时55分我们到达了,因为我老爸是非常讲究时间观念的人。(哥哥6点15分已经在目的地,因为他也是当晚男方柜台的代表)


当晚我见到很多男方亲戚,已有十多年没见的堂兄堂姐们,更不可思议的是我竟然看到我堂兄的儿女已经是在念中学了。天啊,他们都说那时候看见我们还是很小,可现在长高了。我就说:“我都已经三十,呵呵……”令我最感到珍贵的一刻就是看见我大伯父与大伯母,他们已经很年长了。当我三伯父(主人家)在致谢词上感激到他长兄的那一段,眼睛顿时就有点滴的泪在打滚。可见他们长兄是多么伟大,我在此向大伯父致敬。

除了有男女方的亲戚朋友们,当晚有一桌是非常特殊。也就是话当年的政治人物,要称呼都得先称呼Tan-Sri,Puan-Sri, Dato还有Datin。我也献上我至高的崇拜向他们致敬。

晚宴差不多在11时左右才告一段落,我身兼司机当然先把我那两位可爱的老头先送回家,然后再赶回来酒家看有什么可以帮忙。就这样搬搬抬抬过了一个小时半,发现原来我们堂兄姐弟们都住在附近。

后记:我好久都没和父母一块儿参加晚宴,当晚确实在我心中烙下了美好的回忆。



No Responses Yet to “堂兄,祝你白头偕老!”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