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之日™”

13Sep07

30 > 这个数字虽然对我似有陌生,我深信是个好的开始……

就在今天,我收到一份前所未有的最好一份生日礼物。那就是我所努力的一年里,终于有了成果,而且应证了全公司伙伴们:虽然“你们”有能力在你们的控制范围里,暗算我、欺压我、不让我上位。只可惜你们算溜了这一步棋,我还是用了另一个管道,到最后我还是被大老板赏识我的能力,知道有我这个人的存在。”我不单令我的名气上升,而且造周到身边老板们的话题更是不容易。我跟我亲人与同仁说过:“这一步棋可能要很久才能兑现,但起码我默默耕耘这一步还是会被发掘的一天。”

我曾经对自己说过,我任你们怎么玩我、糗我、到最后我一定要你们向我看齐。我就在今天电邮信箱里都是全部大老板和他们的大老板所发的表扬信件。表扬我凭一个人的力量,把整个team的标商推到一个相当知名度,当听到某某team时,就会第一个联想到[明用一凡]的存在。犹如一个标商的代言人一样,当你想买牙膏的同时,你会联想到colgate又或者是黑人牙膏。

也有曾经有位同仁对我说:做你自己的本分就好了,不要让自己过于操劳。没有必要搞到自己又累又没人会理会,没人赏识不在话下,可恶的是到最后还是被他们拿去领工。我顿了一下,心里说着你不会明白我的心情与想法。我要的不是短暂的回报,我要的是重量级尚高的老板都知道我的用意。要做到一支被受肯定的品牌,不是单单靠准时上班然后做足八小时就下班。只顾着自己的饭碗是永远不会有突破。要冲破这点就要从基本工作起……思考人类的需求、供应以及妥善的沟通然后再来一招不怕眼前亏,因为每一次当我在做一般人都认为多余的事务又或者不在我们范围控制内下,到终点的是别人怎么看我handle整个过程,回报一定烙在他们心中。他们心知这个人很好相处而且不怕吃亏,待人妥善之外而语言沟通能力又能让人舒服兼施压的感觉。当然不是每个都有这样的待遇,而我所攻势的兵法则是我上层得好伙伴。当一传十、十传百的时候,就是被受肯定的日子。所谓:“养兵千日,用在一时”,这就是我每次跟我的同仁说的。曾经何时,曾有个上层英国伙伴悄悄在我背后赞扬我,而我的英国老板得知这件事立刻从他老远的房间到我的座位道贺,在众多的同仁们说邀请我到外边喝啤酒。差不多在9个月后,我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板娘也去了英国一趟。当她回来的时候,就发了一封表扬我的电邮,她到了英国的同时和Windows以及Citrix / WMware的上层同仁们聊过我对事业的执著,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及幽默的沟通方式等等……都copied了我所谓Reporting Manager以及英国老板。就这样,我的努力终于到最后被发掘了。渐渐地,这群Directors就直接传到Executive Direcrtor的邮件信箱。还在Business Trip的他也要说回来和我会一会面。就因为这一句话令我的事业推向另一段阶层,而同时间Management正式地向全世界宣布:我升职了。

———————————–

其实银行界很小,当年我在英国银行里也是有着同样的目标。我这次表面上是做了一点成绩,实际上我的目标是希望以个人的名誉在银行界里知道有我这个人。无论到哪家银行,在他们的拇指头都是对上的称号。我愿我的座右铭:“养兵千日,用在一时” 都能在我的事业上再推上另一个浪潮。

最后,我想籍此机会向我自己和我最敬爱的哥哥说:生日快乐
哥,是你让我知道这句英文的格言:“The Man of Tomorrow is Forged by His Battle Today” ……

P/S:赞扬的价值不在于从自己的队伍发出,而是局外人设立的定义!
当然也不忘感激对我提拔的人——费辫与灰哥。



4 Responses to ““明之日™””

  1. 30岁了耶。。。

    生日快乐!恭喜升职!被肯定的感觉最好,希望你切过蛋糕后就继续步步高升,薪水十步跳!

  2. CONGRATULATIONS!! I am so glad to hear your promotion.

    and…. HAPPY BIRTHDAY of course😉

  3. 伟良:谢谢你的祝福,也成你贵言。步步高升……
    阿丹:谢谢你的古怪的生日歌,我以为你和大表哥合唱生日歌。原来从头到尾都是你一手包办。不错,起码你让我知道原来我们的低音可以那么相似。

    再一次,谢谢你们。


  1. 1 “明之日2” « 明用一凡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