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Aug07

痛,纵然归类许多,皮外的伤痛怎能和心灵绞痛相提并论?今天再一次触摸一个字——痛……

忽然有种意念讯息地告诉我掌握这种心灵绞痛,慢慢地温习这种感觉固然是那么地苦、闷、刺、辣。我想这种感觉是人生当中最难挨,也是陪着我们学习成长的必须过程。还记得这种滋味亦第一次失恋,第一次失去朋友的离开,还有数不尽许多许多……原以为再也找不回这种感觉,却没料到今天又让我再一次遇上。可万万没想到会是今天……好意外的同时,那种可怕感觉直插入心扉,真的好痛。我终于憋不住落泪了……

我到现在才明白哥哥的哭吼,眼眶塞满的泪不停地往下滑。那种失去至亲的伤感是非一般地所能形容。知道自己的至亲将离开你的一刹那,抱着身边的人痛哭,直到现在才能完全理解它的真啼。可我现在没有靠近的肩膀,无法抱着身边的人哭泣。我只能一面写、眼泪一面细细地流。我告诉自己要坚强,人生总是要面对生离死别,况且这已是自知之数。

哥,我知道你在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扔下你到了自己想去的世界开拓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我深感内疚。我与你都失去最宝贵的时光,失去与父母共渡天伦之乐。已有好多年没好好的和你畅谈彼此的生活点滴,更不为是个孝子亲自向父母请安。陪爹娘吃早点,陪他们想逛的街。晚餐不必丰富,三分饱的抄馃条足让我们四口子谈笑整个夜晚直到夜宵。想着想着,泪不由自主地……

原来离开的那个人,总是忽略这种所谓的痛。第二次看见哥哥抱着母亲痛哭,妈妈也陪着哥哥落泪。我开着汽车从家里离开的一刹那,我曾感动但是就是没像今天这样犹如身受其中似的。画面中忽然看见七年前的自己在巴士站临别前往狮城,我抱着身边的人痛哭。然后又一次看见自己从家里开着车沿着狮城的路回去向自己挥手道别,而我有一次地抱着妈妈饮泣……仿佛从哥哥的眼中看见自己,心情的低落时难免,而我可以感受他当时的不舍与寂寞。

我愿时间能重来,停顿在那一刻。抱着哥哥的背说:“哥,我会照顾自己。你要保重,弟弟先走了……”

有人说能成为家庭成员是一种缘分,若能成为双胞胎更是上天的恩赐。他们说因为前世的恩怨,要今世化解。所以凑成今世的双胞兄弟,把所有前世的仇恨在今世彻底化解。仿佛告诉我亲情是可贵的。原谅我当初的叛逆,造成你们的负累。不过现在的我已很懂事,已不再是叛逆的黄毛小丫头,我会为自己做过的事负责。

有人曾问:双胞胎是否有心理感应?我总是说:小时候会有,可是长大了这种感应渐渐地消失。若有人再问,我会说:有!只是时差罢了。感应还是会实现,只是近时机……



5 Responses to “痛”

  1. 可见你现在发现我当时的不舍,并不是我没有男子气盖,而是我是个感情丰富的人。你知道我对家庭观念的看法依然是重要的,但这并不代表我对你的私心而感到抱怨,反而我会在背后不断的支持你。我明白你对理想的执著,所以我也愿意放弃我的理想来圆梦你的。照顾爸妈的责任,就让我来挑吧!

    虽然你的遭遇并不理想,但我还是依然在背后支持你。当然你那独特《不向势劣低头》的个性,使我不得不佩服你的精神。我深知一个人在国外的生活并非我所想的一般如此而已。

    我觉得你已经长大了,我更觉得你已经能够处理很多、我认为处理不来的事。可见你现在的蜕变,身为兄弟的我不禁时常在暗自里为你而感到骄傲!

    从“雄”变成“兄”, 是咱们年幼时的称号,也只有属于你我给对方不变的称号!

  2. 瓦,兄弟情深!如果我有个哥哥就好了。。。。

  3. 3 xin hui

    这对兄弟真可爱!

  4. 4

    同意!超可爱的双胞胎兄弟。^^


  1. 1 痛的回应 « 骏雍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