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自己……

05Aug07

很多时候我们很难从自己的角度看见自己的缺点,也很难认同自己所犯过的错。

但有时候从别的角色中看自己,从中领悟到自己可恶的一面,那也是我想pointout的重点。每句对白、举止都会让你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察觉原来我所犯的都是没有顾及与伤害别人的感受而当时却没有留意……

我是个工作狂,我想没人能够否认这点。很自然地把事业永远放在第一位置,更不用说有属于自己的空间。每当程亮上庭的前一天,都必须要闭关不见任何人。同样,在off期间我需要休息来平衡每个shift得更变。我看到《溏心风暴》里的一个年轻律师,程亮(Alfred),他和我的性格、言行举止都挺像。尤其是在给女友lecture头头是道的那一刹那,从来没有顾及她当时的感受,我时常用“stupid”来形容她,“我都是为你好……”仿佛程亮在骂常在心的时候一模一样,。语气、对白、举止犹如看透自己在镜子里,烙在心里 > > 惭愧到极点。

我深知这类的收获是可遇不可求,所以从此以后我会试着尽量考虑顾及他人感受然后再作“文章”。[很奇怪,我只对比较亲的人才会……]



One Response to “看见自己……”


  1. 1 ♫♪ 想見你 « 明用一凡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