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上贪污课!”

17Jul07

当我看到这则post,我就很不由自主地画上我的看法。

明用一凡™ – 3:09 AM said…

只要人类有贪念,就有贪污存在的地方。我绝对同意ukgssy所言,但并非全部。每个国家或多或少都会有贪污事故发生,只是那群贪官们是否继续贪得无厌,还是适可而止?那就得静观其变了……正所谓:小贪可以养妻活儿,大贪可制国灭民亡。

呵呵!

其实进化到这个世纪,没有不贪的官。再说一些很基本的生意来往也是靠小贪开拓市场。也许某方认为那不叫贪,因为某条例规定须附带以上的需求及条件。贪污不一定是指金钱,它也可以是一些物质或待遇之类。

打个比方:当你有求于人的时候,需要帮你搬家,你也会毫无意识地设法请他人吃个饭,喝个茶,吃个包。或者买一些小礼物来慰劳帮你的人。表面上是适当报恩或答谢的举止,但探讨人性内深处,若帮你的人接受你的礼物之类的待遇,那已经是贪污行为的一种,而我们是没察觉到。这就是我所指的附带某些现实需求。严格来说,帮你的人大可以用同样的方式去征求你的帮忙来做个交换。但没有人会那么计较的啦。正所谓助人为快乐之本,没人会计较这些。

凡奇,我绝对是反贪污的人。只是活在这个世纪上,不得不让我看透这些。我只能点到为止,其余的不在我控制范围之下。

好悲哦……

注:以上论言并无其他的意识。谢谢!



No Responses Yet to ““大家来上贪污课!””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