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七馆》的忽然约会

05Feb07

恰好我正要吃晚饭的时刻,忽然手机显示来临”private number”,我就好奇地接听。(一贯的我是不会理会这些来电)谁会料到原来是七馆约我吃个饭,顺便闲聊彼此的状况。

其实在前一个深夜,在我埋头苦干地工作时候,他向我吐露了他在狮城的遭遇。当时的我只顾着工作,所以没什么聊上几句,只知道他的当时情况罢了。

于是我就带他到我附近的一家餐厅,驶名地田鸡粥、玛蜜鸡、招牌炸豆腐等等的名菜都一一乘上来。我也相当久没有来这儿用晚餐了。想起以前和一位室友,平均每个星期都会来这儿用餐。

我与《七馆》谈了他的近况,聊聊娱乐圈的琐碎事。然后谈到他当记者的经验,都让我认识了娱乐记者真的不简单。原来时间就是金钱,把握每个步骤,而且”随机应变”的不可缺的。很可能预早安排妥当下一个要访问谁,当了现场时。真的要抓住时间访问看到下一个目标,就毫不犹豫地完成使命。完完全全不简单啊……

由于时间上的关系,我们只能维持一个小时半的晚餐。因为我也有我的使命等我去完成,皆因最近除了BAU(Business As Usual)外,手头上有几份计划等我去进行。加上有一份计划书要花得多心思,因为是英国老板指名点姓要我做presentation。你懂啦,Director要看的东西通常比员工看得远。所以,我站在老板的立场,想了许多预料他要问的问题。这次的计划书不容疏忽。

馆联: |



No Responses Yet to “我与《七馆》的忽然约会”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