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良的约定中·看见他与我们之间的幸福与温馨!

04Oct06

首先本馆主向大家说声抱歉:让大家久等了。

就如《我报》的所说,这是一开始就让人感动的演唱会。
《拥抱·光良约定马来西亚演唱会》上个星期六和星期天在吉隆坡BukitJalil室内体育馆盛重举行。

在新宅沐浴更衣后(配上战服),说也奇怪,难道我和哥哥的心灵相应着。就连我们的服饰都是以粉红为主。不知过了多少年,第一次我们的选择那么的一致。不啰嗦,妆身后我们就前往BukitJalil的高速公路奔驰。

还未踏进室内体育馆时我们与一位朋友《将军兄》被拦住了,原因我们手中都握着饮料和哥哥的汉堡包。主办当局给的理由是,因为室内有卖这类型的食物及饮料。我简直想给“中指”他们,为何报章上、杂志、网页都没透露?当时我们都相当着急,因为全大马的媒体都写着八时晚上准时开始。哥哥和我们只好把手中的饮料干掉然后才踏进演唱会。

这是我第二次踏进此室内体育馆,第一次就是五年前《無印良品的第一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唱会》。

我们终于进入了室内体育馆,深深地感受到大马歌迷的热情。主办单位分发每人一双充气棒,歌迷握在手中猛力得敲,仿佛听见了“碰碰、光良、碰碰、光良”……的欢呼声。我完全感受到那种万人的感动,难怪光良也会情不自禁的落下男儿泪。

本馆主不会很详细地描述每一个细节,我只会对一些感人及令我有深刻印象借题发挥我的感想。若没有仔细地报导请多多包函!

在演唱会的开始,舞台有三个荧幕分别在左右中位置。本馆主好喜欢舞台的设计以及灯光颜色调配得恰恰好,可惜的是,我不能带相机为光良的心思带给读者们(因为保安挺严慎)。若我是某某报馆的记者,那我就名正言顺的拍个不停。我想我也会带tripod……

我本人就偏爱看看四周围的情况,我察觉到摄影师录影的技巧越来越棒。光光看荧幕上,可以看得出那个温馨的味道和室内万人演唱会的雄伟。摄影机掉在半空中,很有技巧地用了慢式旋转,增添许多感慨的气息。我想应该会有DVD与VCD的推出。到时候,我将会是第一个棒场。

就说第一首歌吧:《天使》。一上场就有两个黑与白袍的天使在唱歌,当然光良唱到前几段时就拉开袍上的帽帽,表示他是白色的天使。可是我们迟迟都不见黑袍的天使拉开头上的帽帽,我天真地在想,会不会是品冠?可惜单单听声音就知道蛮接近光良。到最后,黑白天使站在台山的梯级。“轰”了一声,眼前一亮跟着什么都看不见。只见台上的白天使不见了,只剩下黑天使。单纯的我还以为可以看到黑天使的真面目。谁料,当黑袍天使翻开帽帽,原来又是他。我才发现光良想给的概念是,黑白天使都是他本人。衬托了这首歌–天使。(好像在做魔术秀)

—————————–

随后的歌曲都是轻快,有“爱得不快乐”、“单恋”、“2999圣诞节”,还与舞群载歌载舞。舞功如何?就像《我报》所说的,他已经很努力了。毕竟他是以音乐人出身,不能太过渴求。

—————————–


好戏在后头

当轻快的歌曲演唱完毕之后,即将下来的是比较属于早期的作品,“每一次喊你”、“第一次”、“是你变了吗”等等。这些歌曲都有舞群伴的精心设计下来一个迷你舞台剧,这些些都是光良的概念。每一首的歌曲,都有不同的季节。例如,悲伤雨季,秋天落叶还有下雪凄美等等都是光良精心制作。曾演出舞台剧《幸运儿》的光良,也把在舞台剧所学的都搬到演唱会舞台,尝试制造更多的画面以及质感。还有一些道具—街灯、木椅、枯树,一首首的浪漫植入歌迷心中。

有一首歌~《拥抱我》当光良要开音时,不禁地落泪。声音哽着,无法入唱,歌迷们都一一为他打气,劝光良不要哭之类的勉励言。随后就到《都是你》,当音乐响起时,不懂哪来的感触直涌进我心里,渐渐地热泪满眶!(幸亏当晚的伤风挺严重的,没人看见我真正的落泪。)曾经和女友聊电话时,女友忽然间很严肃要挂上电话。我感稀奇就随后问个究竟?原来是光良写的词句感动了她,也就是《都是你》这首歌让她无意中哭了起来。也许当天感应不到歌词的真正含义。很庆幸,籍此光良的演唱会终于领悟到女友被感动的那一刻。我明白歌词所写都是女友的心声,所以我深感体会到女友一杀那的感动。谢谢你嗒嗒为我付出那么多,你每天对我的思念我是感应到!我想这些歌曲在当晚应该歌迷们也跟我一样勾起了深底埋了一些回忆,哪怕是快乐与悲伤所累积的。光良,你是好样的!

很想和读者们分享当晚的温馨。演唱会举行到半刻时,光良要求在座每位的歌迷们,拿起手机和荧光棒左右摆动,随后他就唱出《手机留言》,我就往后面一望。哇赛,真的难以想像~气息好温馨!因为仿佛看到宇宙般的星星在向你摇摆闪烁。那一刻我百分百被那场打败了……好感人哦……

谈到表演嘉宾,我只能说到陈琦贞的那部分。我亲眼目睹陈琦贞的风采,声音清晰带点娇美。人长得越来越漂亮了,她带来两首歌曲《旅行的意义》、《九分的咖啡店》。之后与光良合唱咱们的大马国乡曲《RasaSayang》,竟变成了万人大合唱。琦贞说:光良开场前回头对她说了一句“谢谢你,琦贞”让她很感动。谈到第二晚的演唱会,很可惜我错过了小美与光良的合唱!听说第二场服装有所改善。好羡慕哦!有时候我在想,一晚一位表演嘉宾,真的够狠啊。要知道我是老远从新加坡驾车来到吉隆坡,好累嘛!不过更可怕的是,那仅有新加坡?而且还有上海和香港歌迷都在场。“香港”我敢肯定,“上海”就不一定,因为香港歌迷就坐在我后排。好热情哦,单单看看他们为光良制造的荧光字扳。我看见香港歌迷的用心,我心感安慰。(我就坐在舞台的第二十排左右吧)

两个小时半30首歌曲。《朋友首日封》接近整个演唱会的尾声,歌迷们都服从光良的命令,从手册里的最后一页,取出来然后折纸飞机。当时真的有好多飞机飞来飞去……说到底,演唱会的开始。银幕上就有写着:“这不是我的演唱会,这是我们的演唱会!”也是他与歌迷的创作分享会,说得感性点就是温习光良的每一首作品……两个半小时里唱了30首歌曲,全是他个人的作品。这是光良的骄傲,也是我们大马的荣誉。在演唱会的最后一首歌唱了他最新的作品:《I am Who I am》也就是~《我就是我》!旋律很容易上口,而且银幕显示这首歌的歌词。光良说他有时也要向后望,看看歌词。呵呵!

观后言:想起他去年发《童话》专辑时,他曾经这么说。一直对《童话》专辑的坚持,对自己的作品的信心,没有因为曾被否定而妥协或放弃。也因为他的坚持,我们才会看到他站在舞台上的他。他说他写的“童话”不是在讲fairytale,而是童话故事的三个元素讲他的梦想。一、每个主角都有一个目标;二、追求目标的过程是有困难、有代价;三、只要坚持一定能达成目标。而我想对光良说:“就因为你的坚持,所以我看到你的成果!再接再厉吧!”

后记:有许多朋友都在弹太多赞助商、搞到前十排都是VIP座。(哪像五年前歌迷们的我,还是做第一排呢,呵呵!真的要谢谢光良填词人~洪瑞业,帮我找到如此好的位置。一口气买了全场的第一排,应该有40张左右吧!)
—->还有音响不怎么好,服饰过于土!等等的负面反应。我只能说,比起狮城的没什么好怨啦!
光良在致感谢词的时候,绝然不提与他走过的工作伙伴。就如七馆所说“由于地位悬殊身份尴尬所以双方也不便在媒体前多作交待。”好可惜哦!

馆联: |



7 Responses to “光良的约定中·看见他与我们之间的幸福与温馨!”

  1. 1 haqing

    我很羡慕呢
    好想听光良和陈绮贞合唱的rasa sayang…
    在上海演唱会,他就没唱這首歌…唉,没福气呀~~

  2. haqing,你是大马人麽?

  3. 3 haqing

    我不是大马人哦
    我是中国上海的

  4. 哇噻,连你们都喜欢光良。可见大马人才魅力所在。
    呵呵……

  5. 5 haqing

    是啊…
    ^_^


  1. 1 “谁能够划船不用桨,谁能够扬帆没有风向……” « 明用一凡 
  2. 2 追逐我和他的那段流逝光陰 « 明用一凡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