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到享受人生,我想只有来生才有机会吧!

22Sep06

也许在这世上,再也找不到有人能够真正地了解我的现状处境。

不是我不想旅行透透气,而是现在不是时候。视工作为生命的全部,从来就没有想过真正地休息。也许我天生劳碌命,说好听的是“工作狂”。就算我真的要去旅行,也得让父母先尝尝旅行的滋味。我尚年轻,机会多得很。可怜的父母从早忙到晚,就连踏出新加坡探望儿子的机会也落空。我已在狮城快5年了,可是父母为了生意总是离不开。直叫人感伤……当儿子当到如此田地,真是惭愧极了。

我的工作状况好比战争一样,先是缺人用,再来工作范围扩充到无止境的地步。甚有责任感的我,一直都想把分内事做好,所以每次都留下来把手头上的工作画上逗号,然后明天再继续。(因为不可能画上句号。)就这样,我更不该去旅行。一来可以为队友减轻负担,二来会得到老板与队友的赏识。再说此时此刻是最关键时刻,皆因现在在谈把我转成公司的永久伙伴。(目前是以合约为主)

我的时间永远都不够用。如果一天有48小时就好了,最起码多出24小时可以用。扣除了睡眠时间,我想应该是足够的。没人能明白干我们这行的辛酸,压力比普通人承受还要多十倍。讲解了Bruce Wayne的故事,还是不明白,到底要我讲多少次您们才会领悟我的痛楚。我的工作是黑白不分,换句话说“没夜没日”本来就是应该的。我曾试问:“你们的工作是否曾在两小时内亏几亿英镑的经验?”我可以自拍胸膛地说:“我的工作就是如此。”现在虽然没有在前公司那么压力,但依然还是有这种情况出现。你们又怎么会懂呢?

失眠症,已成了我的好知己。每晚或每早都来找我谈上几句,我除了每天得吭药之外,还要应付其余的琐碎小事。哪来的时间处理?原以为吭药就可以解决问题。可是药吭多了,其药物也不能发挥作用,也就是说麻木了。达到如此境界,可以称得说是“无药可救”了吧!

有时候我在想,人活着,就是幸福。我不渴望人生的快乐与悲伤,因为人生是短暂的。可是要做到享受人生,我想只有来生才有机会。

不过想着想着,除了在狮城与大马之外我没去过别的地方……

馆联:



No Responses Yet to “要做到享受人生,我想只有来生才有机会吧!”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