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宴》

22Sep06

一位很用心的同事,知道我的生日已过了不久。就籍此机会请我看电影—–>夜宴。
而且去了一间已有三年没去的戏院(位于在武吉士),就这样观赏了这部电影。

我把长话短说:总结来讲,我只能说颜色的运用恰恰好。犹如十面埋伏的颜色一样鲜艳,但唯一的出入是我终于明白人类的血红色是XX红。(不好意思我忘了什么名词,我只记得是两个字罢了。)再说,一部份残忍镜头,能以描画不恶仅又尚高姿态美术的片段呈现,实在是难上加难。我挺佩服导演的智慧,善于运用颜色的配调再加上慢镜头。带出一丝丝的高雅优质感,我只能说SOLID LARRR……我想这部片子是拍给好莱坞人士看吧,算算这部片子能否在来临的奥士卡被提名?不过我喜欢,只是不知道谁最后把婉后给杀了?宫女还是另有其人?难道冯小刚想拍《夜宴2之水落石出》?开开玩笑……

類  型: 古裝、動作、劇情
片  長: 130分鐘
分  級: 輔導級
導  演: 馮小剛
演  員: 章子怡、葛優、吳彥祖、周迅、黃曉明、馬精武
發行公司: 龍祥
上映日期: 2006-09-15

劇情簡介
先帝駕崩,太子巡遊在外。皇叔篡位並自封厲帝執掌朝政。身為當朝太子後母卻又是與太子自小青梅竹馬的婉后迫於無奈,委身厲帝,並希冀以此保太子周全。

但是,剛剛得知父皇駕崩消息的太子,卻在其竹海的伎館遭遇了一場生死之戰。厲帝在誅殺太子的同時也在先皇的宮廷開始了排除異己確立皇權的屠殺。婉后為求自保,在這場政治爭奪中成為了厲帝的幫兇,同時對權力的企圖也在她心底日益萌生。同時,被迫臣服於厲帝卻持有異心的還有太守殷太常。

殷太常之子殷隼乃是當朝虎將,其女青女更是早已許婚太子。大勢所趨之下,識時務的殷太常開始阻止青女與太子交往,並極力想在新的王朝確立自己的地位。誰料青女癡情於太子,並夢見太子回朝。

當太子無鸞出現在婉后面前,婉后抱住少年時的情人,仿若生死兩別。但是無鸞一聲:「母后」將她殘酷的推開。她不再是無鸞少年時習武的陪伴者,她不再是無鸞的後母;此時,她將成為新的皇后,成就新的皇權,並以她昔日的身份和榮耀,助篡位者猖。

於是,這本該滅絕的王朝開始了一場新的混亂……

馆联:



No Responses Yet to “《夜宴》”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