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演唱会

12Aug06

在未看电影《The Lake House》的有空档下,无所事事就逛了影碟专卖店,挑选好的Mission Impossible系列DVD后,正当付账的同时隐隐约约瞄到一叠VCD,而上面写着大标题:We!再仔细地看看,似乎有三个挺熟悉人像封面。不错,他们是我的九〇年代的偶像!陪伴我成长的一支天团—>草蜢!

谈到草蜢,我深感怀念。怀念他们的曲风、舞姿、创作以及性感的歌声,尤其是蔡一杰!观赏整个演唱会后,忽然有种岁月不留人的感触。他们的表演依然那么的精彩,总觉得舞蹈有点逊色,毕竟是演唱他们这15年的代表作。整体来说有点out,但在歌迷的角度来看倒觉得是一种回到过去的享受。

有一段我非常感动,他们唱出演唱会的主题曲—>《我们》。留意歌词的同时,有许多画面浮现在我脑海中。不知不觉中,泪已满眶。我深知草蜢出道的第一张专辑,有一首歌是用来介绍他们的团体进入歌坛的梦想—>《飞跃千个梦》。到最后的《我们》讲述他们在15年里成长纪念碑的点点滴滴。令我深为感动的是歌词里这么写道:

“一句接一句、一对接一对,谁的流行曲现在已经几多岁?
一句中一个、我们是一颗。如果流行曲、就像日子的经过……
一个结婚了、一个上班了,唯一流行曲,活在脑海改不了……
如今我长大了、如今我不寂寥……”

在这里,向所有的草蜢粉丝提供一些资料。

专辑曲目:
Disc 1
01. 飞跃舞台
02. 飞跃千个梦
03. 红唇的吻
04. abc
05. 万眾期待 **(新歌)
06. 半点心
07. 原谅我是我
08. 朋友
09. 失恋/宝贝对不起
10. 儿童不宜

Disc 2
01. 黄昏都市人/深渊/流泪的背后/夜语/夜了
02. 爱过/岁月燃烧/旧唱片/you are everything/ lala means I love you /暂停开始过/心中的歌
03. 好戏在后头/ 及时行乐
04. Lonely
05. 怎么天生不是女人
06. 世界会变得很美

Disc 3
01. 我们都是这样失恋的
02. 对一个人爱错
03. 永远爱着您
04. 我们 ** (新歌)
05. 嗲噢/三分鐘放纵/ a.e.i.o.u/凭甚么/又爱又恨
06. 一秒转机/热力节拍 wou born ba/ 爱不怕
07. 失乐园
08. 忘情森巴舞

在还未结束我对草蜢的念意,很想与读者们分享这首曲子。是由我所爱的王双骏作曲、兼编曲的我们!!

(要按play才会播)

馆联: |



No Responses Yet to “《我们》的演唱会”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