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巴士记

06Jul06

说你也可能不相信,我在狮城已有五年了,但谈到搭巴士就真的五根手指都嫌多!一路走来,都认为捷运站永远都比巴士来的快。因为,我深信路途上,必须浪费在等巴士以及堵车的时间上,真的划不来。尤其是我这类人,永远都是凭”OnTheDot”到公司报到的人。古语说得好:小心驶得万年船!若我失算的话,那岂不是每天都迟到?正在学着怎么对时间有观念的我,宁可把时间交给捷运站也不便宜巴士就对了。

也许今天心血来潮,算算乘巴士需要用到多少时间。再加上深夜是不会堵车的,所以更不用怕啦。而且我还是到了捷运站,然后掉头回去巴士站。(要知道从捷运站到巴士站大概要15分钟的路行)或许是深夜十一点钟吧,所以我也只等了差不多10分钟的时间吧!巴士里没什么人潮,很安静。因为乘客们都在看电视《TVMobile》,好专心哦!我嘛……当然是听歌消磨时间啦!当巴士在行驶着,望着窗户外那种感觉,真的是没话可说。我仍记得当年在念高中和初级学院时,也是这样的。听着随身机,小小声地哼着自己喜爱的歌曲,在望望外面的情景,对我而言是高尚无比的一种享受。

路上没什么车,而且还看到马路工人正在忙着铺路工程。顿时在想,他们应该是钟点工人又或者当值班,我对他们敬佩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因为出动到劳力嘛。他们也蛮可怜的,身为外劳要寄钱回国养妻活儿,的确跟我满相像,唯一不同之处则是我要供房子。

经过大街小巷看着街道上,回忆起我在街上行走的日子,无忧无虑。原来我成长许多,当责任越多烦恼自然也多。好怀念当初吊儿郎当的感觉,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唉,现在只可说的是:青春是最无敌

算一算,原来只用了30分钟就到我家附近的巴士站,和乘捷运的时间相比是没什么出入。可是,也别忘了深夜是不会堵车。总结来说,还是选择乘捷运比较保险,因为时间在我的掌控制下。不过偶尔搭搭巴士,别有一番滋味!

馆联:



No Responses Yet to “乘巴士记”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