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再起》Vs 《超人一》!

02Jul06

等了二十个年头,到头来得到的只有新不如旧的感觉……

在戏院里等待银幕慢慢地拉开,心情好紧张。可能是期待了太久,所以情绪有点失控。整套电影,都是抄杂《超人1》的侨段。故事的开始是由字幕地,为一个个演员的名字呈现介绍作为开场白,只不过方向是倒转的。还有结尾时,超人绕着地球飞行,隐隐约约犹如手势、飞行肢体,都跟《超人1》很相像。起码让我回想起我童年的时刻,感觉好温暖、窝心。实不相瞒我喜欢这样的安排,因为这都是旧超人的tradmark。若你有看过《超人1》的制作过程,那你就明白他的苦心了。让我透露少许质料,ChristopherReeve为了要把超人的飞行做得较柔软和得体,看起来不会太僵硬。他在拍摄过程,自创了一套自己的飞行款式。他说:怎么样才能看起来顺眼及生动化?唯有靠联想飞行肢体及银幕上的效果,然后再加以勤奋练习,才练得出这样漂亮的飞行技巧

服装:我有意见。有些粉丝说超人的标志过份于小,颜色太过深沉。而我的见解与一般的不同:旧超人与新超人的衣服缝线都差好多!若您的眼睛够明锐的话,裁缝的线条有很大的出入。怎们说呢?仔细地观察,旧超人的上衣是沿着肩膀的裁缝直去。而新超人则是沿着胸部直上,感觉一点都不顺眼。布料方面,我本人反而喜欢新超人所穿的。跟蜘蛛侠相比之下是一模一样的布料,因为都有塑胶性而且看起来有种沉重的感觉。整体来说我都没什么意见,可恶的只是为何新超人的斗篷上面没有金黄色的超人标志?那岂不是反传统了吗?还有一些的不同之处的是,旧超人的内裤穿得比较宽和大号一码,而新超人则是低腰新潮泳裤式。

电影音带:好样的!从头到尾,都是采用鼎鼎音乐大师JohnWilliams的作品。尤其开始的那一part,都是跟《超人1》栩栩如生。唯一不同之处则是超人标志稍微宽了点。其实JohnWilliams何止写过超人的原声带,他还是《StarWars》,《Supergirl》以及众多的漫画跟科幻小说之类的电影,都有的作品。他的音乐让我听得热血沸腾……相信是属超人粉丝都会有我这种心声!

演技:其实超人不需要有什么资深演技。新超人样貌除了和ChristopherReeve有几份相似,其余的都还OK啦。只是有种感觉说,新超人还未到适当的年龄搬上大银幕,实在是太年轻了,如果开拍Superboy的电影,他就是最好的人选。不过,当他在演《克拉克》Clark的时候,实在是太吻合了。我没有见过那么相像。年龄方面的比率有跟漫画人物以及《超人1》的克拉克高达90%,直叫人欣慰。LexLuther,这个更不用说啦。我想导演的成功是在于这个角色。因为KevinSpacey在演Lex这个角色完完全全反映出漫画以及《超人1》的灵魂、精髓。LexLuther脾性滑稽与暴躁参半,喜欢叫别人称他为世纪之智。说实在我倒喜欢这个角色,因为实在太像了。为何我会这么说呢?我已经做了个测验,一个根本不是超人迷还有没看过超人系列的电影。刚观赏了《超人再起》,然后再播《超人1》,一口咬定:“哎,为何那个光头都不会老?”我就笑着说:“这部电影已经有20年了!”GeneHackman与KevinSpacey果然都是实力派的演员,也难怪会那么地像。

故事大纲:过于夸张!有很多地方都是没有根据漫画及超人系列的电影。超人致命伤的物件,为何新超人一点都感觉不到那个Kryptonite?据漫画所描诉,这玩意当靠近超人时,超人就无法动弹然后慢慢地受剧痛而身亡。但在《超人再起》,他不但不自觉,反而连超能力都失去,然后根平凡人一样、流血、受伤、然后送进医院等等……这此根本就不合逻辑嘛。虽然Kryptonite的确是超人的致命伤,但也不至于连超能力都没有。真是越想越气,这也难怪,因为写《超人再起》的剧本则是两个乳臭未干的青少年。我想说的是……简直是离谱!不过整套电影,有一小部分的对白我听了顿时似曾相识。就是Lex上了超人之家,第一句Joe-El跟超人问好的对白,都取自《超人1》的剧本。然后有一幕是,超人跟一个小宝贝(Jason)说的一番话,也是取自《超人1》的对白。在《超人1》那场戏是在Krypton星球里,Joe-El与妻子正要把Kal-El(超人的原名)放进小飞船,超人的亲爹是这么说的。完完整整的对白,听起来挺感动的。我是指对白的含义!

好啦,再说下去可能你们会睡着。在还未结束我个人的评论前,您可以游览到这儿索取更多资料。希望你们都能尽情地享受!

馆联: |



2 Responses to “《超人再起》Vs 《超人一》!”


  1. 1 Smallville 《超人前转》 « 明用一凡™
  2. 2 我所累積的超人篇 « 明用一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