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HL、SYN到底是何方神圣?

25Jun06

很意外地,黄德峻在我的部落中留言!感谢他到此游览……

可能是好奇,看到一则跟DCHL、SYN的字眼。这两个terms对我来说挺敏感,因为我有几位朋友都在做这种生意。他们都同声地叫我入会,说要跟着时代的潮流、就连做生意也要走在时代的最尖端。。偏偏当我问到几个问题时,他们一时之间也无法回答……

他们都聊着说,我们的生意是在做Networkingfranchising。他还说:“我们不是在做ITNetworking。”是人与人之间的Networking,什么MLM之类的terms。当我回敬他们问道:“那你有又知道MLM是在什么时候被发掘的吗?” “你们的ProcessModel是怎么操作?” “若你们是卖franchising,那你们有BusinessProposal麽?” 顿时,没人能回答我的问题。要知道,跨国际的生意这些都是不可少的一门知识。等他们都愣完了后,我就开鼓说:“其实MLM这种玩意老早在1999在亚洲就很流行了,只可惜当时还未普遍化罢了。”况且,当时某某直销公司也在卖所谓的MLM概念。那时候的我仍在吉隆坡隔年就要升大学了。算一算已有五六年的时间吧,原来还在流行这种玩法,这已证明了一点,MLM果然经得起时间考验!

说实在,MLM的确是个了不起的玩法。可惜的是可能当时还未能接受现代的想法,唯有现在才红了起来!可喜可贺!话又说回到我朋友都在干这行!问我一年工资有多少,又说他们一年里可以赚多少。说是自己的生意,不用看老板脸色等之类的一贯轮言。说我要做到什么时候,才能达到那个数目。还豪志壮气地说:“你看我现在有上网麽?”显示他不想再浪费时间在网页上。虽然,那位朋友都在驾大车,住豪宅。我也替他高兴,说真的到底能够看见朋友那么风光,心理上有点安慰。起码不是沦落到什么样的特发事件。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我的想法是把基础打好比什么都来的重要!怎么解呢?让我慢慢告诉你们我的观念及想法。

若这是一门不能错过的生意,那我就打个比喻吧。也许你可以说我贪心、心头高之类的评论。我只相信一回事,要赢别人先赢自己。连基础都没还未”“好,怎能往外头闯?或者你可以说我是一不做、二不休吧?我个人认为,做这门生意,唯独connection才是列为首要!怎么说呢?我所指的connection是,Relationship’s Connection,换句话说:人际关系的基础要到家,这才是真正开拓生意的第一步。没有人际关系,怎么说也说不下去。再来就是Convincing,convincing在这儿就是说服你所要建立的每个客户。当然,首先是客户,后来是下属。(因为凭着MLM的concept)当verbally connection建立的差不多,就是时候利用网际网络来开拓与分享你的成就。这就是我所提到的事半功倍的技巧,在我还未写这则post和你们分享,我早在上个月就与骏雍曰谈了我的想法。网际网络在今时今日是不可缺,而且还是最重要的一个元素。能够善用网际网络来做这门生意,是最快的方法。跟不用说年资赚多少,除了赚钱从中可以得到一些预想不到的收获,所以更不可轻视网络世界。是否有种抛砖引玉的感觉呢?

我嘛,暂时没有这个念头列入这行业,只想在IT领域上打好基础。因为我深信我念了这么多书,是时候回馈我一路走来的途径。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将全副精神贯注在IT银行里的每一个操作功能,这是我离职的原因之一。MacroMicro Business Implication等之类的分析,都是对银行或每个不同的产业、实业及工业等等。将所有最好与差,做个详细地分析报告。然后定于最有潜质的国际银行里,将应用在所有“好的”部分再加上新的Business Idea(经验累积)那就perfect啦!目前是有这样的想法,能不能实现,那得看看自己怎么去掌握了……

若想多了解SYN、DCHL,请在此click游览黄德峻之部落格

馆联: |



2 Responses to “DCHL、SYN到底是何方神圣?”

  1. 1

    明哥… 小狐越來越崇拜你了…
    胸懷大志… 偶喜歡 ^^” 還好小狐不搞基… 不然一定不會放過你… 哈哈哈….

  2. 狐:千萬别這麼說,我只是是混飯吃而已。騙吃騙吃啦⋯⋯成功的路還離我很遠,希望累積經驗再作衝刺!謝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