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跳槽了!

22May06

这则英文版本老早已在friendster部落格出炉一阵子,这次翻新中文版就在此向各位详略报道不同之处!在三月的尾声直到五月二日,这段期间是我有史以来渡过最漫长而苦尽甘来的跳槽成果。让我与你们分享我的过程!谈谈为何跳槽,原因只有一个。就是现有的公司“当真”把我们这一群所谓“买猪仔”的员工看待。每隔三个月,就来一个减酬大条约,让我们动弹不得、说得难听一点,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当然我也不向恶势力低头,就豪志壮气地向有关当局问个详细,希望能凭着他们的力量讨回公道!谁料…… 他们不但不保护我们,而且还提到这是我们与公司之间的问题,应该设法向该公司谈谈如何找到一个出路!(已经不是第一次)所以我们都很沮丧,皆因没人能够帮助我们这群可怜虫!其实我也想过,凭着媒体的力量希望能带着篇消息给国人知道,在新加坡是有这种case的存在。当然该公司和有关当局名字都不能用真名,已拒会被告的嫌疑。(若可以的话,我宁可用马赛克来遮它们的臭名)。我是在一家IT outsource公司的职员,但在客户公司里上班。基本来说, 我们这种员工是很少回去我们所属的公司,因为一切运作都在客户那,电邮和传真都是我们唯一沟通的工具。说实在,当然不止一个原因啦。当我在选择留下和离开的边缘时,我做了一个非常详细的分析报告。而报告的显示让我知道,我是非走不可!加上旧同事和一些知心朋友的意见,更巩固了我要走的去向!在五月二日,我终于辞职了! 原因可归列为几部分:

  • 公司规模 – 新客户规模有六至七倍庞大!
  • 工资及配套 – 当然有升无降的情况下!
  • 工作时间 – 比现在正常许多!(虽然还是当值班)
  • 工作趋向 – 我梦寐以求的工作!
  • 公司政治 – 华人的领域!(现在则是印度领域,你可想像有多黑暗、奸诈)
  • 工作性质 – 可学到Wintel第三层的工作范围、三个月期间。 (即将第二层)
  • 工作 – 有机可成该公司的永久职员!
  • 等等……

凭着种种的分析下,我想没人会拒绝以上的条件吧!虽然合约只有三个月,但续约的机会是挺高的。最要命的消息是,该公司会在今年八月或十二月,亦有可能将大半的Contractor略为该公司永久职员。我想也许你们会对我有些质疑,为何不能直接纳入永久职员而要在等呢?其实,若你留意到现在IT走向,许多规模大公司迈向这种所谓的Outsource 又或Contract走势了。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已属普遍,差别在亚洲一带所付出的工资是别国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因为我们是“猪仔”,所以没有年假、病假、花红以及各方面的优惠,在美国与英国一带,这类工作者的工资是比一般永久职员多出百分之二十至三十。谈到亚洲,我们只好观叹为止。

其实我也不舍得现在客户的工作环境,不指至今的Outsource公司。因为现在的客户公司环境,直称得上舒适及又高档。就拿我现在的座位说,四个超薄荧幕显示已经总值大约八千新元。兼我现在坐的椅子价值是两千新元,还没算我座位的电话、headset、以及桌子,我想不知这个数目吧!单单评估荧幕显示和那张椅子就已经超过了一万新元。所以离开这里唯一的理由是设备过分好样的!新的客户工作环境也不赖,也是有着价值一莫一样的椅子,跟不用说超薄的电脑荧幕显示啦……

六月五日也就是本馆主迈向另一个新的开始,但愿一切如意!
也希望在新的领域上,别有一番作为……

馆联: |



One Response to “我跳槽了!”


  1. 1 自我超越还是老天爷锻炼我的耐性? « 明用一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