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20May06

刚巧睡不着,就看看七号馆主的部落格!忽然间让我看到一则与新国有关的部落!阅读过后,就在他的部落里头了留下这样的评语!

其实咱们念的马国历史是被蒙骗的!真正原因是马国先抛弃新国,而不是新国先脱离马国!其实当时新洲太乱太难管治,马国政府唯有放弃这个名副其实的新国!我想我们被自己的国家愚弄了!
我原以为新国的人都很傲慢、不可一世,其实并不然,那是我们对他们的偏见及错误的观念!他们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Kiasu !
新国的人民都很团结,就连新国马族同胞都很不一样的感觉!我还记得我老爸在十年前过海关的时候,就问他一句,“哦,你是新加坡马来同胞!”那个海关先生连忙回道:“抱歉,我是新加坡人!”突然冒出这一句,我顿然沉思……就连一个小国都可以不分宗族,那是最珍贵的力量!

有一次我被我的印度同胞(印度来的)同事问到,你是马来人对吧?我就带点生气的语气回答:“我是马来西亚的华人,而不是马来人”。因为他们都这么想 Malaysian 就是来自马来人!

回想起来,我不比那个海关先生来得那么爱国!我也不觉得惭愧,因为的的确确我对“她”真得太失望了!(恕我太直!)
不过话又说回来,若有人问你:“Hey, are you Malay?” 你们又会这么回答呢?

注:以上意见纯属本台立场!

馆联:



2 Responses to “《无题》”

  1. Well, every history is recorded based on the writer. Thus, it is very difficult to know the truth. For instance, the truth of Japan army truly bullied & killed unconciously to every chinese, but what you could see now is that the history was re-edited in Japan History Syllabus.
    I am not surprise the history always has been re-edited as the writer is always bias to a issue.

  2. congrate u open new blog !!


Leave a Reply

